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振兴 教育先行——平安好学积极践行“教育公平”使命

资讯 TOM    2021-02-25 15:22

春节期间,安徽宣城绩溪县长安镇镇头村平安希望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平安好学捐赠的一批定制的AI学习机。第一次接触在线教育的孩子们感到十分新奇,通过屏幕跟着外教学起了口语。

“我觉得它就像我的一个玩伴一样,能陪我说话,和我交流,我十分喜欢!”小朋友们对好学AI学习机爱不释手。这种新颖的学习方式,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去了新的体验感,也带去了新的求知欲。

乡村振兴 教育先行——平安好学积极践行“教育公平”使命

2月21日发布的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最终要靠人才,而人才的培养要靠教育。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无疑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点,对接和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是教育部门和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平安好学是中国平安旗下智慧教育平台,作为在线教育的先行者和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在线教育践行者,一直以来以“科技改变教育,教育实现公平”为使命愿景,着力通过在线教育的方式改变乡村教育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现状,用优质教育资源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发展动能。

此次平安好学携手平安养老险向长安镇镇头村平安希望小学捐赠公益课程及学习机,既是双方实施“乡村振兴”公益计划落地的第一所小学,也是对中央一号文件倡议的实质性响应。针对农村地区学生英语基础薄弱的现状,平安好学此次特别为学校优选了好学外教AI互动课课程,该课程是面向少儿群体的线上英语启蒙课程,针对初学孩子的学习特点,以AI互动及情景式教学模式,提升孩子对英语的学习兴趣和综合能力。特别是对于农村地区英语水平较低或处于刚起步阶段的学生,真人外教课程难以听懂,而外教AI互动课从基础模仿开始,配合课堂上中教老师的授课,形成双师教学的模式,非常适应此类学生的学习需求。

此外,好学外教AI互动课配备专门的学习机,与线上课程软硬件搭配互补。AI互动课还能实时练习,不限次数,反复学习,短时高频更有效,这也是平安好学在多年的公益实践当中摸索出的行之有效的教育扶贫方法。后续平安好学还将持续跟进乡村小学学生的学习情况,适时调整课程安排及学习进度,对每位学生进行完整的学后评测,并将该模式扩大运用到更多的乡村公益支教项目当中。

近年来平安好学深耕公益,通过平安集团的“三村智慧扶贫工程”打造“三村晖”项目,发起“Ai不孤读”主题公益活动,并与中国日报社共同打造“英语双师课堂”。通过这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平安好学为广大偏远乡村地区提供了丰富完备的语文、数学、英语等精品公益课程,以及持续的教师培训、教学文库、村教评选等,极大地提高了乡村学校的教学和管理能力,提升了当地学生的受教育水平。

未来,平安好学青少儿将持续深化学科布局与师资投入,探索智能科技在个性化学习、自动化辅导、智能测评、模拟和游戏化教学平台、教育决策等方面的全方位应用,继续秉持“让学员更好学,让知识更好学”的特色,推进“互联网+教育”,利用自身科技、教研优势将大量资源向三四五线城市及乡村下沉,满足学员教育需求,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更好惠及边远贫困地区,促进教育公平实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