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赞担保“优先退款”服务上线3个月,超6.4万笔订单享受极速退

资讯 TOM    2021-02-26 11:33

年前,浙江韩女士在微信某直播间里看中了一个皮包。主播介绍称,这款包质量上乘、款式新颖,且年货节还有折扣,于是韩女士满心欢喜的买下了这个包。然而,到货以后,韩女士发现皮包的材质差,包身有多处瑕疵。她要求商家退货退款,没想到皮包退回后,商家就再也联系不上了,真的是赔了皮包又折钱,还求助无门。

有赞担保“优先退款”服务上线3个月,超6.4万笔订单享受极速退

事实上,韩女士的经历并非个例。相较于平台电商,社交生态的消费交易更需要“信任基础”。遗憾的是,由于微信生态圈售后保障系统尚不健全,“商品良莠不齐”、“规则形同虚设”等问题让消费者极度缺乏“安全感”。很多消费者买到不满意的产品也不敢退货,生怕财物两空,只能选择吃哑巴亏。

对此,有赞担保作为微信生态中的消费保障产品,推出了一系列的售后服务:专属客服、优先退款、优先赔付、上门取件、退货包运费等。其中,有赞通过接入微信支付分合作,推出的“优先退款”服务,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了消费者的资金安全,帮助他们重拾“退货自由”的信心。

“退货自由”之路:一手抓信誉,一手抓秩序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有赞担保的“优先退款”权益主要是针对历史购物行为良好的买家提供的退款绿色通道服务,避免出现个别的“碰瓷消费者”利用有赞担保的这项规则钻利益的空子,打击商家的经营自信心。

同时,这些信誉良好的消费者,在有赞担保的商店购物后,只要发起“退货退款”申请,待商家同意后,完成寄件,就可以享受退款实时到账的服务,有赞会为其先行垫付退款。可以说,“优先退款”这项服务不但保障了消费者在微信购物中的“退货自由”,也适时宜的维护了退货的合理秩序,预防了恶意退货情况的出现。

有赞担保“优先退款”服务上线3个月,超6.4万笔订单享受极速退

“一站式”售后流程:助力超6.4万笔订单享受优先退款

一直以来,退换货的麻烦程度及退款时长都是影响消费者购物体验的重要因素。相关数据显示,微信小程序购物平均退款时长约为4天,多数商家采用的是“买家提交物流信息——商家收货——退款到账”的流程。而有赞担保上线“优先退款”服务后,直接让符合规则的消费者省去了“商家收货”这个步骤,在商品寄出后,就能享受“即可退款”的极速体验。

据统计,有赞担保“优先退款”服务上线仅3个月,就助力了超6.4万笔订单享受极速退款,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售后体验。

有赞担保“优先退款”服务上线3个月,超6.4万笔订单享受极速退

不可否认,有赞担保推出的一系列售后服务,大幅度提升了微信购物的“信任感”。此前,在微信生态内,基于非熟人的交易购买转化率通常不到1%, 而有赞担保是消费者下单时的“定心丸”,能加快消费决策。数据显示,加入“有赞担保”的商家,下单转化率提高了22%,交易转化率提升了30%。2020年前3个季度,有赞担保帮助商家增加了接近1亿笔订单的生意。

2020年微信小程序GMV突破了1.6万亿,可以预见,2021年基于微信的购物发展势头将会更加强劲。作为服务于商家、消费者的有赞担保,在微信购物迅猛发展的洪流下,势必会为大众带来更多的消费共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