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物流“年味街”,等你来回味

资讯 TOM    2021-02-18 15:46

年味是一种仪式感,每个人都有着自己记忆里的专属年味。

北方人的年味或许属于饺子里的钢镚;四川人的年味大概藏在吵闹的麻将声中;云南人的年味或许就藏在温泉的中药味里;天津的年味是那夜空里的璀璨烟花;而南京人的年味或许是为了三十聚财贴在门上的封条……

京东物流“年味街”,等你来回味

曾经“年味”很浓,过年等于一整天的无限快乐,新衣服、压岁钱、大餐应有尽有;而如今“年味”好像淡了,走亲访友、被“拷问”到心力交瘁才是常态。

但小时候那些让我们快乐的事真的消失了吗?基于这个问题,京东物流进行了深度剖析思考发现:年味并没有消失,只是快乐的饱和度不足,需要我们再去重新唤起。

对此,京东物流为了找回被我们遗忘的年味,发起了“守护年味,寻找年味传承人”计划。试图通过守护传承年味、寻回那些被忽视的仪式感和人情味,来帮助大家找回过年的快乐!

找年味

京东小哥街访探年味,寻找年味传承人

京东物流为了了解大家心目中的年味,在微博端率先发起话题#你印象最深刻的年味#。同时派出年味传承人——京东小哥化身街访记者,走遍大街小巷,寻找大家心中的年味,或沙雕、或感人的真实路人回答引发大家深度思考。后期更多大V和粉丝加入讨论,话题持续扩散发酵。

京东物流“年味街”,等你来回味

随着话题热度的持续增加,京东小哥找到珍贵的非遗传承人、民间剪纸艺术家、孙氏剪纸传承人孙二林老师和孙春播老师,作为“年味传承人”为大家讲述自己心中的年味,以及自己的专属传承方式,并同步更新于微博、抖音等平台,截止到目前微博拥有7570.3万的话题阅读量,在抖音的视频播放量也达52.1万。孙二林老师那句“守住一份手艺,就是守住了年味”也将年味传递进了网友的心里。

京东物流“年味街”,等你来回味
京东物流“年味街”,等你来回味

抢年味

共组年味守护者联盟,创年味街寻回年味

基于对大家心中年味的洞察,京东物流决定用自己的方式,一起加入守护年味阵营!京东物流与资生堂等各大年货品牌强强联合,组成“年味守护者联盟”,将各种年货福利聚合到京东电商平台上的“JDL年味街”,更有低至9.9元的年货福利,吸引大家参与,助力守护“年味”。

京东物流“年味街”,等你来回味

“年味守护者联盟”还专门为“JDL年味街”精心制作了一份“年味街地图H5”。用户首次进入H5即可点亮一个省份,同时该省份热力值相应增加,热力值可通过任务中心完成任务获得。截至2月16日11:00,热力值排第一的省份,首次点亮机会用于该省份的用户可参与瓜分现金红包,个人热力值排名前三的用户也可瓜分2021元现金红包。点亮年味地图的过程中会有一大波优惠券随机送出,点亮全部地图后即可生成海报,随机领取现金红包,与亲朋好友分享年味。“年味街地图H5”有幸受到用户们的强烈喜爱,各省份的热力值居高不下,有效促进了销售,加深了用户对品牌的印象,与京东物流实现双赢。

京东物流“年味街”,等你来回味

活动期间,京东物流为了把年味传递到每一人手中,特意给“JDL年味街”的品牌们定制了专属物流快递盒、面贴广告,并给各个社区取货快递柜定制了“年味新装扮”,同时发布朋友圈广告,精准触达用户群体,将流量最大化聚合至站内页面,实现品效合一。

京东物流“年味街”,等你来回味
京东物流“年味街”,等你来回味

守年味

线下打造快闪体验街,实景还原JDL年味街

为了将年味带给更多人,京东物流联合品牌商家,在龙湖长楹天街打造为期2天的“JDL年味街”,实景还原JDL年味街,把线上年味街照进了现实。

各商家品牌将自身特点与年味元素结合,用灯笼、中式房檐、窗格等中国传统元素,与品牌展板、专属剪纸、爆款商品等,各有特色地装饰了年味街,把过年氛围营造的红红火火,贴心地为参与者提供了朋友圈年味素材,方便把年味带给各位亲朋好友。

京东物流“年味街”,等你来回味

同时,京东物流特别邀请非遗继承人孙春播老师,亲临现场展示剪纸艺术,发扬中华传统;设立年味连连看、新年萌宝拼图等游戏,让年味街更好玩;更有“京东物流镖局”方便消费者购买年货;还有“新年锦鲤红包墙”,现场抽取年味好礼。

京东物流“年味街”,等你来回味

除此之外,消费者走进实体年味街,就可以领取1张年味街地图。按照地图,就可以与各个店铺进行有趣互动,之后还会获得店铺印章,集齐印章即可兑换新年好礼,增加了年味街趣味性的同时,还有效引导了消费者的参观路线。同时,京东物流为了守护大家的能安心过好年,今年春节期间同样保持不打烊的传统,坚持守护年味传递幸福。

新年犇红运,年味一站购。

京东物流,链接每一份心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