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青团中央视频点赞新职业,网课老师首次出镜

资讯 TOM    2021-02-08 14:18

“作为语文老师,我希望未来每一个中国的孩子,在语文课上把中国文化的根找到。” 共青团的“新职业·新青年”主题视频里,有道精品课语文主讲老师包君成如是说。

这支在共青团“团中央权益部”微信公众号推出的主题视频,汇集了网易、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平台上的新职业从业者,向公众展示他们的职业理念和梦想,其中,包君成、李楠、万之逸、姬艳4名有道精品课主讲老师成为唯一一批网课老师代表。

共青团中央视频点赞新职业,网课老师首次出镜

受疫情影响,网课老师在2020年的在线教育热潮中成为一份备受瞩目的职业。“百万年薪”、“清北毕业”和“名师”等标签伴随着这个职业群体,与此同时,质疑声也从未停止。

“很多人对于在线教育有过质疑,觉得通过屏幕,孩子没有办法真正地学到知识。”来自传统教师家族的包君成,也经历了从线下走向线上的转变。在他看来,在线教育是在互联网飞速发展背景下,一种既能实现几万人同时听课,又能满足每一个孩子学习需求的在线教育的方法。

正如包君成在“新职业·新青年”主题视频中所说,他希望用更新颖的形式,去传递知识,传递方法,传递思维。

共青团中央视频点赞新职业,网课老师首次出镜

目前,在线教育行业飞速发展,网课老师也得到了进一步的规范与认同。2020年7月6日,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向社会发布了9个新职业,其中就包括“在线学习服务师”。

各大在线教育机构加大了对网课老师的招聘力度,行业门槛也大幅提高。2020年校招季,有道精品课拿出保底50万年薪招聘应届高中主讲老师,清华、北大等国内外名校毕业生成为简历筛选标准,此举立刻引发社会关注,在线教育名师成为优秀毕业生的职业新方向。

据悉,有道精品课老师参与拍摄的主题视频,将作为2021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主题宣传视频。活动旨在召集互联网平台上的新职业代表们,向全社会展现全新时代下新的职业需求,增进大众对于新兴职业和从业者的了解和认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