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冬奥倒计时一周年,一起期待这场“冰雪奇缘”

资讯 TOM    2021-02-08 16:50

“我想要夺得北京冬奥会冠军”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的“北京八分钟”之后,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过去的2020年,疫情成为世界体坛的最大挑战,东京奥运会也被迫推迟,但2022北京冬奥的筹备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2月4日,北京冬奥会正式倒计时1周年,为深受停办、延期、取消之苦的世界体坛打上了一剂强心针。

北京冬奥倒计时一周年,一起期待这场“冰雪奇缘”

竞赛场馆是冬奥筹备最受人瞩目的符号。去年12月21日,新建设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在张家口市崇礼区正式点亮,这是“雪如意”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后的首秀。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之一的水立方,也改造变身成为“冰立方”。2019年底,“冰立方”已经成功举办过青少年冰壶比赛。2022年,它将承办奥运冰壶比赛。目前,包括旧场馆改造在内的12个竞赛场馆已经全部完工,静待下一个冬天的到来。

与冬奥场馆相继准备就绪不同,运动员们还在积极调整状态,力争达到最佳。谷爱凌是目前中国冰雪运动的明星选手。去年年初的冬青奥会,中国代表团收获3金3银4铜,谷爱凌单人贡献2金1银。近日举办的2021XGames世界极限运动会上,谷爱凌首次参赛,便收获2金1铜,再一次创造历史。接受国际奥委会采访时,谷爱凌对明年的冬奥会充满期待:“我想要夺得北京冬奥会冠军。”

北京冬奥倒计时一周年,一起期待这场“冰雪奇缘”

国家队方面,花样滑冰集训队正在首钢冬运中心备战三月下旬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这是2021年花样滑冰首个国际大赛,也是北京冬奥会资格赛。2018年成立的国家单板滑雪障碍追逐集训队则在吉林松花湖滑雪场训练,他们的目标是拿到2022北京冬奥会的入场券。此外,国家冰球集训队、国家冰壶集训队等多支队伍都在进行着最后的选拔和调整。毫无疑问,2021年将是冰雪运动员们的“冲刺之年”。

从倒计时1000天到倒计时1周年,北京冬奥已经引而待发。下一个冬天,距离我们不远了。

北京冬奥倒计时一周年,一起期待这场“冰雪奇缘”

“吃饭就是训练,营养也是战斗力”

北京冬奥越来越近,2021年不仅是运动员的“冲刺之年”,也是冬奥备战的“冲刺一年”。从跳台滑雪的专用风洞,到奥运健儿的一餐一饭,科技手段已渗透到训练备战的诸多环节。科技助奥也是冬奥备战的特点之一,依靠科技提升训练效果、完善训练保障,建立科学的医疗、康复、营养等训练保障机制,一直是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的重心工作。而如何在运动营养膳食方面为运动员的训练备战做好保障,也是冬运中心关注的重点。

众所周知,运动员在训练期间的能量消耗远高于普通人,营养膳食是保证运动员训练效果的关键,自然也是备战工作的重中之重。2019年,康师傅签约国家体育总局,成为冬运管理中心运动营养膳食合作伙伴,深度参与到国家队膳食营养的保障工作中。康师傅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三个一”为基准,提出了“五个心”的宗旨:康师傅定制产品研发小组的用心;能赢得中国冰雪国家队运动员的开心;让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能安心;让政府领导部门能放心;通过康师傅助力冰雪运动,能够激起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心。

在冬运中心的指导下,康师傅历时一年研制出“中国冰雪国家队定制版康师傅速达面馆”,让“一碗面”进入了运动员菜单。2019年7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组织举办了“科技助力冰雪——运动营养膳食”论坛。作为冬运中心运动营养膳食合作伙伴,康师傅为运动员们准备的营养膳食保障,得到了论坛嘉宾们的一致认可。

北京冬奥倒计时一周年,一起期待这场“冰雪奇缘”

定制版速达面馆运用了众多行业领先的创新科技,经过了7道食品安全检测程序,并通过了权威反兴奋剂检测机构248项反兴奋剂禁用物质检测,营养均衡,健康美味,能有效满足运动员剧烈消耗后的能量补充需要。康师傅准备的这碗面,真正意义上将备战保障送到了赛场之内。

北京冬奥倒计时一周年,一起期待这场“冰雪奇缘”

“吃饭就是训练,营养也是战斗力”,不仅对于备战期的运动员们是如此,对于普通人来说,健康饮食也同样重要。在《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中提到,“健康不仅是身体素质提升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整个健康关键的转变”,而“合理膳食是健康的基础,需要实施合理膳食行动。”

北京冬奥倒计时一周年,一起期待这场“冰雪奇缘”

“升国旗,奏国歌”与“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

健康的基础首先是“吃”,膳食营养才能身强体壮。健康的另一个关键是“动”,多参加体育运动,才能强身健体。增强国民身体素质,离不开“吃”和“动”的科学平衡。践行“健康中国”战略,餐饮行业和体育行业尤其任重道远。

作为快消行业的龙头企业,助力冬奥备战之前,康师傅已经在马拉松、排球等体育领域积极作为。康师傅在朱婷留洋期间,推出“一路婷你”计划,为她解决远在土耳其的饮食问题,并联合郎平、朱婷举办了“小小排球训练营”活动。中国女排是国人心目中的英雄,女排精神更是深刻影响了几代人的观念。康师傅支持排球发展,不仅是向女排精神致敬,也是为了向更多人传递“吃动平衡”的健康理念,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北京冬奥倒计时一周年,一起期待这场“冰雪奇缘”

此外,康师傅还赞助了北马、广马等马拉松赛事,推动大众体育活动开展。康师傅方便面携带和食用都十分便捷,能随时随地满足跑者的能量需求。对于跑者来说,赛后来一碗高碳水的泡面,迅速补充消耗的能量,是一天跑马最完美的句号。

正如康师傅在体育行业的多方发力,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不仅需要专业体育的进步,也需要大众体育的活力。北京冬奥也不仅需要赛场内“升国旗、奏国歌”,更需要赛场外“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助力冬奥备战,为专业运动员提供保障的同时,康师傅对大众冰雪运动推广同样不遗余力。前段时间,体育总局冬运管理中心携手康师傅共同启动了第七届大众冰雪季,致力于群众冰雪运动推广,开展贴近大众生活的冰雪主题活动,让更多人爱上冰雪。

这并不是康师傅第一次参与开展大众冰雪活动。上届大众冰雪季上,康师傅曾带来大家熟悉的速达面馆,为冰雪运动爱好者们提供运动前后的能量补充。这一次,康师傅带来了全新产品汤大师。新产品坚持“好面从汤开始”,打造的营养均衡的四款好汤,能更好满足冰雪运动爱好者多样化的口味需求,更好服务大众冰雪活动的开展。

北京冬奥倒计时一周年,一起期待这场“冰雪奇缘”

“健康是福,新年康是福”

冰雪运动如火如荼,下一个冬天越来越近,北京距离成为国际首座“双奥城”已经为时不远。14年前的08奥运曾广泛影响几代人的体育价值观,让更多的人参与体育运动。而14年风雨兼程,当奥运再次来到中国,大众对体育的态度正发生更深刻的变化,体育正在成为一种健康的国民生活方式。

北京冬奥倒计时一周年,一起期待这场“冰雪奇缘”

北京冬奥会是冰雪体育发展的新契机。目前,上海、深圳等城市纷纷开启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全国各地的雪场建设日渐增多,近两个雪季,国内冰雪运动参与人次始终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中国冰雪运动已经形成了“南展西扩东进”的蓬勃势头。

正是基于这种趋势的观察,无论是帮助朱婷留洋、赞助马拉松,还是研制定制版速达面馆、推动开展大众冰雪季等,康师傅在体育产业的整体布局都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如今北京冬奥倒计时一周年恰逢小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康师傅又携手郎平,把“健康是福,新年康是福”的祝福送给广大国人。康师傅线下新年面馆也在冬奥首钢园正式开业,为冰雪运动爱好者们带来新产品汤大师,将“吃动平衡”的理念传递给越来越多的人。

北京冬奥倒计时一周年,一起期待这场“冰雪奇缘”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每个人对健康都有了更深刻的感触。健康是福,新年康是福。新的一年,在助力冬奥备战冲刺,推动冰雪运动普及的同时,康师傅也希望健康膳食、科学运动的健康生活观点能得到更多普及。下一个冬天,不仅期待康师傅在专业运动营养膳食方面,给奥运健儿们更多帮助,也期待能带来更多适合大众的运动营养膳食产品,帮助健康中国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