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淘宝跨界研究气象,发布首份气象经济冷知识“丝袜温度指数”

资讯 猎云网 2021-03-25 14:30

 

淘宝跨界研究气象,发布首份气象经济冷知识“丝袜温度指数”

【猎云网北京】3月25日报道

淘宝竟然跨界搞起了气象研究!

3月25日,淘宝、中国天气网联合发布《淘宝丝袜气象经济学冷知识》。结论表明,当气温位于18-25℃区间时,消费者上淘宝购买丝袜的人数、销量均会激增。其中,23℃时人们购买丝袜的积极性最高,也被称为“黄金丝袜温度”。巧合的是,该温度与人体正常体温(36-37℃)的0.618倍的黄金比值相接近。

淘宝跨界研究气象,发布首份气象经济冷知识“丝袜温度指数”

淘宝冷知识:丝袜温度指数

中国天气网数据显示,今年春天比以往年更加“急迫”,在“春分”节气之前,春季的“脚步”就提前越过长江北上,扩至淮河以北。武汉、重庆、郑州、西安、杭州、兰州、苏州、上海等地的“入春”(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10℃)时间,比往年提前了7至30天不等。

多地“跑步入春”的迹象在淘宝中得到验证。往年,丝袜开年后第一波销售高峰一般在3月底或4月初,而今年,在淘宝内第一个丝袜销量高峰出现在3月中下旬,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过去10天,淘宝内搜索“丝袜”近1亿人次,是去年同期的2.6倍;丝袜成交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52%,七成以上是薄款保暖的女式丝袜。

近10天丝袜的日均销量来看,重庆女士买得最多,其次是上海、深圳。北京作为黄河以北唯一的城市,挤进丝袜购买城市前六强。

淘宝跨界研究气象,发布首份气象经济冷知识“丝袜温度指数”

淘宝上丝袜日均销量城市排行榜

记者发现,近年来,开春后丝袜的首个购买高峰都与当地气温有关,在当地最高气温在18-25℃时,用户的丝袜购买热情就会高涨。今年,武汉和苏州的消费者对春天的期盼最为“急迫”,分别在3月22日、23日最高温度达到18℃时,出现了丝袜购买波峰。而深圳、重庆的丝袜消费者,分别在5日、14日气温达到24℃时才“买买买”;杭州的消费者则是在15日当天气温突然骤升,被“诱导”加入丝袜抢购大军,随后一周气温大降,杭州人收货后只能再耐心等等。

“什么时候北方人能穿丝袜?”在丝袜商品评论区,有网友发出了拷问灵魂的问题。有网友回答:“东北有春天吗?”“东北只有两个季节:一个是冬季,另一个是大约在冬季”,还有网友回答“在海南的东北人不用买;在东北的人用不上,正焦急等待融冰呢”。

事实上,联合中国天气网发布《丝袜气象经济学冷知识》并不是淘宝第一次跨行搞“气象研究”。去年第一波寒潮来临时,淘宝还发布过反应中国人购买羽绒服厚薄分布的“淘宝羽绒服202克线”。有专家评论表示,“春江水暖“淘”先知。应对天气变化第一反应是上淘宝买买买,已经成为消费者的习惯动作。作为国民电商平台,淘宝也能算半个“天气通” 了。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