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范云军:CUBE-Net3.0是未来网络转型和创新总体架构

资讯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3-25 14:30

C114讯 3月25日消息(林想)在日前召开的“中国联通CUBE-Net3.0网络创新技术论坛”上,中国联通副总经理范云军表示,CUBE-Net3.0是未来网络转型和创新的总体架构,中国联通将通过CUBE-Net3.0网络创新工程的实施,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创共建新一代基础设施,推进中国联通科技创新迈上更高的台阶。

范云军:CUBE-Net3.0是未来网络转型和创新总体架构

中国联通日前正式对外发布了CUBE-Net3.0网络创新体系,并启动了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网络技术创新的计划,并与多个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迈出了中国联通网络向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转型的重要一步。

国家近年来一直把科技创新作为重要的战略方向,尤其是第十四个五年规定的决议,明确提出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目标,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颁布了一系列的科技创新支持政策。

范云军指出,中国联通秉持聚焦创新合作战略,坚持通过科技创新,推动网络和服务能力提升。“2015年在业界率先发布新一代网络架构CUBE-Net2.0,五年多以来,在该架构的引领下,中国联通积极推进网络SDN、NFV、云化和智能化转型,取得了丰富的科技创新成果,研发并商用了云联网多类云网融合新产品。”

范云军表示,为贯彻国家创新驱动战略2020年,中国联通进行多方位机构改革,包括成立网络改革一部两中心,科创线将研究院、网研院整合为新的研究院,政企子公司联合组建中国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这些机构改革的重要目的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健全科技创新体系,有效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动力和企业的活力。

CUBE-Net3.0新一代网络架构是中国联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顺应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以5G为引领的新基建加速推进,提出立足5G放眼未来网络转型和创新的总体架构,作为统领联通整个研究工作总纲,推动中国联通网络高质量发展面向客户的服务能力升级。范云军指出,CUBE-Net3.0科创工作也是中国联通研究院面向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行研发机构创新转型的新举措。

CUBE-Net3.0将通过大项目、大工程的方式,以目标为导向,聚焦优质研发资源,进行重点方向攻关,更有效地服务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范云军呼吁:“产业链的共同努力和合作伙伴的支持,是CUBE-Net3.0网络创新工程成功的关键,为此CUBE-Net3.0网络创新将全面贯彻开放协作共享战略,积极构建面向终端客户应用能力开放生态,面向垂直行业的智能应用生态和面向自主可控的开源技术生态,并希望与合作伙伴建立更广大、深入的合作研发机制,实现核心技术的突破。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