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便宜又灵敏的生物机器人要来了?科学家成功为机器人装上蝗虫耳朵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4 11:02

 

便宜又灵敏的生物机器人要来了?科学家成功为机器人装上蝗虫耳朵

特拉维夫大学科学家发布研究成果称,他们已经成功地将一只死蝗虫的耳朵接到一个机器人上,而这个机器人可以接收耳朵的信号并做出相应的反应。

研究于1月1日发表在《传感器》上,标题为“Ear-Bot: Locust Ear-on-a-Chip Bio-Hybrid Platform”(Ear-Bot:蝗虫芯片耳生物杂交平台),通讯作者为特拉维夫大学动物学院的Idan Fishel。

研究人员先是制造了一个能够对环境中信号做出反应的机器人,然后和生物学家合作分离死蝗虫的耳朵,并使其保持存活,再成功地将其连接到机器人上。最后,研究人员成功地找到了一种方法,用一种可以被机器人使用的方式来接收蝗虫耳朵接收到的信号。在这个过程的最后,机器人能够“听到”声音并做出相应的反应。

生物系统在灵敏度和能源消耗方面,相比技术系统都有着巨大的优势。这项研究为机器人和昆虫的感官整合打开了大门。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