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力破“数字鸿沟”、帮助老年人进入智能圈 全国政协将应对人口老龄化列入重点协商计划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21-03-04 11: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如何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更充分地享受数字技术带来的便捷,成为了当前社会关注的重点话题。3月3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在答记者问时介绍,今年全国政协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列入重点协商计划,委员们希望年轻人多与老年人沟通交流,帮助老年人进入智能圈,融入现代生活,“智能化时代,一个也不能少”

郭卫民提出,近年来,许多政协委员围绕相关议题提出提案,全国政协就人口老龄化问题多次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邀请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协商、交流讨论。不少委员认为,智能技术的普及应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但也给部分老年人带来了烦恼和难题。近期出现的老年人群体使用智能设备困难的情况暴露出我们有些地方存在“智能化技术进步,人性化服务不足”的问题。

针对这一现象,有关政府主管部门迅速部署,相关领域的政协委员也积极参与,协助广大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目前部分公共场所已经不再将“健康码”作为通行的唯一凭证,通过登记身份证等方式也可进入。一些医院也设立了老年人挂号收费专窗,老年人在智能化时代遭遇的难题正在逐步得到缓解。

郭卫民表示,今年全国政协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列入重点协商计划,将组织政协委员深入研究探讨,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