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买房了吗?一线城市年轻人租房时间越来越长 6成已经租了3年

资讯 前瞻网 2021-03-26 15:25

 

不买房了吗?一线城市年轻人租房时间越来越长 6成已经租了3年

买房对于多数国人来说都是一个心中长存的一个梦想,因为觉得买了房才是在城市里扎下了根,真真正正的落地生根。但对于越来越高的房价 ,对于家境普通的年轻人来说实在是难以支付起如此庞大的购房费用,以及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年轻人之间对买房的执念也开始减轻,所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了租房。

一份针对7万多名租房人的问卷显示:超过1/4的人租住长达5年以上,超过6成的租房人租住时间超过3年。对于年轻人而言,买不起房,租房也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显示,在近几年间,中国流动人口主要向一、二线城市聚集,并呈现出年龄低、租房需求量大、租赁周期长的特点。2015-2019年,我国流动人口数量有下降趋势,流动人口规模进入调整期,但整体规模依旧庞大,2019年,我国流动人口数量为2.36亿人。

不买房了吗?一线城市年轻人租房时间越来越长 6成已经租了3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