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河Paul Miller:在边缘计算架构部署5G需具备“五大要素”

资讯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3-27 13:51

C114讯 3月26日消息(高娟)数据显示,从2020年到2025年期间,运营商会投入1万亿资本支出,其中有80%用于5G网络建设。这对服务提供商来说是巨大的转型需求。作为拥有数十年为电信行业提供解决方案的经验,5G市场领导者的风河认为,关键任务智能系统将成为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基础。

风河Paul Miller:在边缘计算架构部署5G需具备“五大要素”

日前,风河系统公司首席技术官Paul Mill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推出的Wind River Studio可以帮助客户解决关键任务智能系统的“四环节”难题;同时在他看来,边缘计算的基础架构中要部署好5G必须具备“五大要素”。

破解关键任务智能系统的“四环节”难题

5G时代,海量的数据势必会产生巨量的存储和计算需求,与此同时为了满足部分敏感业务对高可靠、低时延的需求。Gartner预计,到2022年企业生成的数据中将有超过50%是在传统数据中心或云之外进行创建和处理。

随着越来越多的计算工作负载从数据中心转移出去,计算模型正在演变为智能云和智能边缘模型,其中大部分低延迟计算都发生在任务关键型智能系统之中。在风河看来,关键任务智能系统将成为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基础。

为了更好地帮助客户抓住机遇,风河推出了Wind River Studio。据Paul Miller介绍:“Wind River Studio基于云原生基础架构软件和分析功能满足了服务提供商提出的复杂需求,适用于部署和管理在物理上处于分散状态的超低延迟云原生基础设施。而且该平台已经部署在Verizon的5G网络之中,实现了全球首个端到端完全虚拟化的5G数据会话。”

Wind River Studio之所以能够赢得Verizon的信赖一部分原因在于风河长期的技术坚持。一直以来,风河具备运营商所需的技术,可以提供云原生解决方案,支持全球主要服务提供商实现5G网络基础设施的大规模部署。此外,风河的解决方案具备生产级分布式Kubernetes,可用于管理边缘云基础设施,确保基础设施与一流的vRAN应用无缝集成。

“风河之所以能抓住这个机会的关键在于运营商对于一些新应用场景非常感兴趣。”Paul Miller表示,这些新应用场景涵盖非常广泛,包括边缘基础架构、自动驾驶、沉浸式的增强现实技术以及数据分析等。同时这些新场景对客户也提出不小的挑战,而且主要集中在四个环节:“提出软件研发概念;把研发完成的软件应用部署在基础设施之中;开通运营这套系统;通过日常运营为最终用户提供服务。”

Paul Miller指出,在这四个环节中,围绕远端边缘云、5G、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实时性能、信息安全性、功能安全性和可靠性,这些系统将产生多种多样的不同需求。此外,这些系统将能够通过数字反馈回路安全地捕获并处理实时机器数据,从而在机器人、无人机、自动驾驶车辆和增强现实等系统中实现先进的自动化和自动自主场景。

“Wind River Studio则可以帮助客户解决这些难题。”Paul Miller表示, Studio是一个云原生平台,用于关键任务智能系统的开发、部署、运作和服务,能够满足信息安全性、功能安全性和可靠性等方面特别严苛的要求。Studio通过提供云边统一管理界面(SPoG)运营能力来支撑智能5G分布式边缘云实现灵活高效的部署、管理和运作。

在边缘计算架构部署5G应具备“五大要素”

在边缘计算的基础架构当中如何来部署5G?Paul Miller的答案是要具备“五大要素”。

vRAN是第一个要素。它是5G部署的一个非常基础、非常重要的技术。“云原生环境之下,5G要实现广覆盖,计算必须是分布式的,跨越不同地区的。”Paul Miller指出,Studio云原生基础架构软件和分析功能满足了服务提供商提出的复杂需求,适用于部署和管理在物理上处于分散状态的超低延迟云原生基础设施。

开源则是第二个要素。“仅有OpenStack和vRan并不能支撑5G和边缘计算的部署。”Paul Miller强调,分布式环境下,对计算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可扩展性的要求会进一步提高,更加注重实时性和安全性,在边缘更是如此。

据悉,三年前,风河公司就与其他公司一起合作参加了Open Stack开源组织,并进行StarlingX的开源项目研究。StarlingX提供的新服务可以用来帮助填补开源边缘云生态系统中的空白,以满足运营商和工业应用的场景和边缘计算领域的严格要求。此外,StarlingX利用了包括Ceph、OpenStack和Kubernetes在内的项目组件,并用诸如配置和故障管理之类的新服务来加以补充,重点关注于高可用性(HA)、服务质量(QoS)、性能和低延迟等关键领域需求。

Paul Miller特别指出,“在实际验证中,我们发现它可以帮助客户在网络的边缘节约75%的成本,就是非常可观的一个数字。”

统一管理运营能力是第三个要素。“5G的部署环境非常复杂,客户也需要选择最佳的技术,而且庞大数量的计算设备都在边缘进行接入,所以一定是在分布式中进行技术,但实施过程有需要从一个中心点进行控制。”

据了解,Wind River Studio平台可以为地理上分散的云设施提供以下多项云边统一管理界面(SPoG)运营能力。“完全基于云、Kubernetes和容器的体系结构,用于大规模部署和管理分布式边缘网络;网络分析技术,包括集成的数据收集、监控和报告工具,以便优化分布式云网络的管理和运营核心到边缘的协同,用于实现分布式云网络和应用服务的高效管理和自动化,包括容器、网元和边缘设备管理。”

数据分析能力是第四个要素。业界预测,2024年运营商将会获得80亿美元的营收,而2020年才只有5.25亿美元。所以对运营商来说,除了选择合适的基础设施之外,还需要掌控整个环境,有能力做好日常运营。Paul Miller指出,Wind River Studio可以提供非常丰富的数据分析功能和机器学习能力,为用户提供完整细致的报告和预测,通过可视化提高可操作性,更好地帮助客户做好系统的日常维护和操作。

自动化是第五个要素。据Paul Miller介绍,Studio Conductor是Wind River Studio当中的一部分,可以实现端到端的自动化,并具备辩论计算能力,能够实现“零接触”安装和部署,并且能够为云架构建模。

未来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虚拟化、分布式云。随着这种技术在5G vRAN、MEC和许多工业边缘应用中的持续部署,它还将带来更多的新应用和新的效益,风河也将继续发挥自己技术特长,助力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