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放了一本《独立宣言》到人类基因中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6 08:56

 

科学家放了一本《独立宣言》到人类基因中

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的研究人员正在努力改进一项已经处于合成生物学和数据存储前沿的技术。通过使用人工变异的DNA,研究人员正在改变半永久性数据存储的方法。

在基因中存储数据是一种比较新的技术,这两年的发展尤为迅速。但是,DNA是一种天生脆弱的分子,容易被许多天然存在的酶、阳光和大量的酸和碱降解。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选择了苏糖核酸(TNA),这是一种与DNA和RNA相似的化学物质,但组成物有所不同。TNA更不容易被物理因素(包括酶和酸和碱)降解。TNA当然也不是不可摧毁,其可以被生物污染损坏或破坏,但这并不常见。

DNA中有4个核苷酸:腺嘌呤、胸腺嘧啶、胞嘧啶和鸟嘌呤,通过依次为每个核苷酸分配一个特定的二进制数,研究人员实际上可以使用这些核苷酸编写一个二进制序列。当需要检索遗传密码时,添加一种连接两个序列的特殊酶,基因组序列被转换回原始的二进制形式。

TNA中也含有这四种物质,经过修饰后,研究人员可使用其存储信息。

目前,研究人员已将《独立宣言》存储到TNA中并成功读取,测试取得了成功。

研究人员表示,所有的人类历史、书籍,歌曲,所有Instagram上早午餐照片都可以储存在仅半杯的TNA物质中。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