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晒太阳也可能出大事!科学家确认危险太阳粒子来源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6 12:52

 

晒太阳也可能出大事!科学家确认危险太阳粒子来源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乔治梅森大学的研究人员首次找到了太阳外层大气风暴期间高速释放的潜在危险太阳粒子的来源。

太阳高能粒子从太阳释放,由太阳耀斑(大爆炸)或日冕物质抛射,并由等离子体和磁场组成的巨大云团喷射而加速,每11年太阳活动周期大约会发生100次太阳高能粒子事件。

这些粒子带着很高的电荷,如果它们到达地球大气层,可能会破坏卫星和电子基础设施,并对宇航员和飞机上的人构成辐射风险。1859年,在卡林顿事件期间,一场巨大的太阳风暴导致欧洲和美国的电报系统瘫痪。

在更加依赖电子设备的现代社会,这些粒子的危害就更大了。

在发表于《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的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朝向地球的太阳高能粒子的组成,发现它们与位于太阳日冕下部的等离子体有着相同的特征。

研究人员表示“首次观察到太阳上高能粒子的确切来源......这些高电荷粒子来自于被太阳大气层压低的等离子体强磁场. 这些高能粒子以每秒几千公里的速度释放出来。”

研究人员还提到,“目前只能提供这些事件发生时的预测......通过更好地了解太阳的运行过程,可以改进预报,以便在太阳风暴来袭时,有时间采取行动降低风险。”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