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冲都有哪些标志性的旅游景点呢?

资讯 第六感    2021-03-06 12:52

腾冲旅游景点介绍,腾冲可能大家不是很熟悉,但腾冲确有很多标志性的景点,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往,到底是那些景点那么的吸引人呢,腾冲旅游景点介绍带你玩转腾冲。

腾冲县位于云南省保山市西南部,西部与缅甸毗邻,历史上曾是古西南丝绸之路的要冲。腾冲县是著名的侨乡、文化之邦和著名的翡翠集散地,也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被称之为“极边第一城”。腾冲的森林密布,景色秀丽迷人,有着中国最密集的火山群和地热温泉,热带季风气候的腾冲,平均气温14.8℃,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适合全年旅游观光。

腾冲都有哪些标志性的旅游景点呢?

腾冲旅游景点——热海

热海位于腾冲县城西南20公里,面积约9平方公里,较大的气泉、温泉群共有80余处,其中有14个温泉群的水温达90℃以上,到处都可以看到热泉在呼呼喷涌。世界上有温泉的地方很多,但像腾冲热海这样面积之广、泉眼之多、疗效之好,实属罕见。热海中最典型的是“大滚锅”,它的直径3米多,水深1.5米,水温达97℃,昼夜翻滚沸腾,四季热气蒸腾。据说从前有一头牛到大滚锅边舔吃带咸味的泉水,不小心掉入锅内,待牧童从村里喊人来时,已煮成一锅牛肉。

门票:30元

腾冲都有哪些标志性的旅游景点呢?

腾冲旅游景点——火山群国家公园

腾冲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县城以北23公里的马站乡。主要景点包括大空山、小空山、黑空山、城子楼火山、黑鱼河、柱状节理等。火山类型多样,火山堰塞湖、火山口湖、熔岩堰塞瀑布、熔岩巨泉等景观十分丰富。公园内设有火山博物馆,以大量的实物和图片展示火山运动的科学知识,有“天然地质博物馆”之誉。全县有火山锥99座,可分为截顶圆锥状、盾状、穹状、金字塔状、低平马耳式等几种形状,其中火山喷发口保存完好,观赏价值较高的火山锥有22座。是中国最集中、最壮观、最典型的火山地热区,是第四纪火山活动给人类留下的珍贵遗产,为全国四大火山群之一。

门票:30元

腾冲都有哪些标志性的旅游景点呢?

腾冲旅游景点——北海湿地

腾冲北海湿地,一个迷人的地方 北海国家级保护湿地,在腾冲县城北十余公里的打苴乡双海村境内,风光秀丽。山水相依,是云南省内唯一的国家级保护湿地。北海湿地主要由青海和北海两个天然湖泊组成。两湖相距不足千米,但由于海拔高低差异和环境不同,两湖的特色各不相同。青海在北海东部的丛山之间,海拔1950米,比北海高2oo余米,是一个典型的高山湖泊。宽广的水面呈鹅蛋形,纵深面呈漏斗状。湖畔水草密生,菱角艾草丛丛漂荡。湖岸四周皆山,山水相生相映。

门票:30元

腾冲都有哪些标志性的旅游景点呢?

腾冲旅游景点——叠水河瀑布

叠水河瀑布距县一公里处的腾冲叠水河瀑布是由发源于腾冲县东北部的大盈江流经腾冲县城西约二公里的地面时,遇到一个巨大的断层崖而形成的。瀑布飞泻的崖顶,巨石蹲立,若龟似鳖,形态各异。距水口数十步,有石桥横卧江上,桥中有菱形石墩,桥下激流奔驰,破青崖,披白练,若银河倒泻,雪喷云飞,绵絮纷披;玉漱飞鸣,山谷应声,数百步外即闻;水汽蒸腾,日光射影,常现五彩虹霓;珠沫四溅,如同牛毛细雨,飞洒周围,常年不停。

门票:10元

腾冲都有哪些标志性的旅游景点呢?

腾冲旅游景点——和顺侨乡

和顺乡座落在腾冲县西南4公里处,是云南省著名的侨乡。和顺,古名阳温登,旧为佤族居住地,因有小河绕村而过,起名河顺,和顺四周是大大小小的火山锥,全乡住宅从东到西环山而建,渐深渐高,房舍密集,错落有致。虽然和顺乡地处西南边陲,但却拥有浓郁的江南水乡韵味。这里民风淳朴,生态良好,民居建筑古色古香,主要有艾思奇故居、和顺图书馆、弯子楼民居博物馆、刘家大院、刘氏宗祠、双虹桥、洗衣亭等景点。

门票:30元

腾冲都有哪些标志性的旅游景点呢?

腾冲旅游推荐景点:大滚锅、怀胎井、鼓鸣泉、珍珠泉、眼镜泉、美女池温泉泡澡、热田、蛤蟆嘴、柱状节理、黑鱼河、国殇墓园、艾思奇故居、和顺图书馆、民居博物馆等景点。

腾冲的旅游景点真的是很丰富啊,那么如果游客还想了解腾冲的其他信息,云南腾冲旅游攻略给你最全面的腾冲。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