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扫地机器人有什么缺点 扫地机器人怎么保养

资讯 pchouse 2021-03-17 13:13

扫地机器人是现代生活中常见的工具,人们选购扫地机器人会考虑诸多因素,缺点是其中之一。扫地机器人究竟有什么缺点?平日扫地机器人应该怎么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扫地机器人的问题。

一、扫地机器人有什么缺点

1、可能会陷入凳子底下、墙角或转角处,不容易脱困。

2、较大的杂物没法清扫,如纸团,这是所有扫地机器人的通病。

3、机器运作过程,难免会产生声音,部分扫地机器人的声音会比较大。

4、大多数边角地带清扫不到,需要人工清理。

5、是有养宠物的人的天敌,扫地机器人可能会把粪便带到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6、扫地机器人需要定期维护、更换零件。

二、扫地机器人怎么保养

1、保养电池

在不使用扫地机器人时,建议将电池充满电之后拔下,避免长时间放置。在使用之前也要确保有足够的电量可以使用,以保证动力充足。

2、保持良好的使用环境

避免在有水或水渍的环境中使用,虽然现在有些机器人是带有防水功能的,但是长期接触水的话会直接影响机器人的使用寿命的,建议长期保持干燥才能有效延长使用寿命。

3、使用时间不宜过长

使用时间尽可能地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因为持续工作会造成电机过热,如果机器没有自动降温保护的话很容易会烧坏电机,从而会影响使用寿命。

4、使用过程时有异物停机检查

使用过程中发现有异物时,应立即停机检查,将异物清理干净后再继续使用,不可强制运行。

可见,扫地机器人有着机器运作过程,难免会产生声音,部分扫地机器人的声音会比较大等缺点,此外,扫地机器人需要注意保养,如在不使用扫地机器人时,建议将电池充满电之后拔下,避免长时间放置。在使用之前也要确保有足够的电量可以使用,以保证动力充足。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