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水壶有塑料味怎么去除 热水壶使用注意事项

资讯 pchouse 2021-03-17 13:13

热水壶是生活中常见小家电,热水壶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各项事项,且热水壶在使用过程中还会出现有塑料味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怎么办?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热水壶的问题。

一、热水壶有塑料味怎么去除

1、牛奶去味法:先用洗洁剂清洗干净,然后往塑料水壶中倒入两汤匙鲜牛奶,盖上盖子,摇晃,使水壶每一个角落跟牛奶接触,约一分钟,最后倒掉牛奶,将水壶清洗干净。

2、橘子皮去味法:先用洗洁剂清洗干净,然后将新鲜橘子皮放入,盖上盖子,放约3到4个小时涮干净即可。

3、用废茶叶除味。先用废茶叶擦洗,再用清水冲净,味道会淡很多。

4、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去除塑料水壶的异味,而且烧开水后散发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就考虑不要用这个水壶喝水了,可能它的塑料材质不好,用它喝水有害健康,换个水壶比较保险。

5、可以用塑料水壶接半壶自来水,加2勺盐,不停地晃动(上下左右晃),反复几次。再把盐水烧开,也是反复几次,会好很多。因为,盐溶解后还会有小颗粒的,它们可以冲洗塑料表面的小坑洞,达到去味的作用。用醋去味不好,因为强酸只会腐蚀塑料壁,味道更重。

二、热水壶使用注意事项

1、注入水壶内的水,不宜超过最高水位线,也不宜太少,因为溢水或空烧都易引起水壶故障。

2、注水入壶内,先把电源线与壶体连接好,再将另一端插入电源插座,即可加热。对附带有开关的或自动式热水壶,应拔下开关,使水壶接通电源。

3、热水壶为大功率电器,使用前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并选择切当的电源插座,且插座需独立使用,不宜与其他大功率电器一并使用。

4、电源插头要保持干燥清洁,千万不要用水淋,也不要摆放在离火源比较近的地方,以免漏电或烧坏。

5、热水壶通电后,不要随意拔下插头,应等自动跳闸,加热完成后再断电取水饮用,以保安全。

6、热水壶没有水,不要空烧,使用时最好有人在旁边照看,但照看的人千万不能是小孩,以免小孩触摸瓶身烫伤。

7、热水壶使用过程中,壶身变热为正常现象,不要随意移动壶身,以免底座与水壶接触不良,导致水无法加热,又引起故障。

可见,热水壶使用注意事项众多,如热水壶为大功率电器,使用前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并选择切当的电源插座,且插座需独立使用,不宜与其他大功率电器一并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