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影豹”剑走偏锋,广汽传祺不破不立

资讯 汽车公社 2021-03-29 19:38

在年轻化和同质化加剧的当下,影豹的诞生,不仅是广汽传祺用以改变品牌形象的手段,亦将以其精进的产品力点明未来的市场走向。

我相信,在过去的二十年间,随着汽车文化的疯狂输入和深度渗透,每一个曾对此有过执念的年轻人,总会幻想着,有朝一日能凭自己的能力,将那些留存海外却无比彰显个性的汽车收入囊中。

可时至今日,事实却在证明,在不断蜕变的国潮文化和对个性化诉求的追逐下,现在的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一代,虽说仍有着青春时的热血,可那些盲目的推崇早已不再与之相伴,产品本身的固有属性反倒成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影豹”剑走偏锋,广汽传祺不破不立

就像,当Sneaker文化备受追捧时,品牌不占优势的李宁等中国企业,尚能以提供全新的生活体验为卖点圈粉一样,若映射到繁芜的汽车市场中,此类在细分市场中再寻突破的举措,其实也是众多中国车企举重若轻的手段。

此前、领克03、长安UNI-T是这样,那如今的广汽传祺EMPOW55更是出于同样的目的而奋起发力。

“静如处子 动如脱兔”的影豹

2021年3月27日,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周末,却也成了广汽传祺品牌不破不立的全新时刻。如果说,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EMPOW55,是广汽传祺不愿在轿车市场再度籍籍无名而发出的信号,那这一刻,在连云港东海汽车试验基地,当EMPOW55以“影豹”之名亮剑,迸发出一股有别于传统的力量时,我们亦能预见,广汽传祺为振兴轿车业务的决心。

“影豹”剑走偏锋,广汽传祺不破不立

提及中国品牌的轿车产品,几乎所有人都会将目光锁定在吉利、长安等旗下几个老牌车型之上,但面对如今愈发多元化的中国汽车市场,如此单一的选项绝对是远远不够。

当然,为了避免和这些竞争对手正面交锋,也为了更好适应时下的消费趋势,广汽传祺影豹选择了一个完全不同以往的发展路径。

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影”寓意急速飞驰的风影,灵动轻快的影迹,传递产品的运动感、战斗感;“豹”代表协调的比例,优美的线条,矫健的形态,犹如充满力量而蓄势待发的豹子。而其英文名EMPOW又源于“EMPOWER YOUNG”(赋能年轻),意思就是为年轻人专属打造,为他们所追求的生活而赋能。

“影豹”剑走偏锋,广汽传祺不破不立

换言之,影豹从一开始,就以强化产品的运动属性为宗旨。只是鉴于EMPOW55是一款拥有跑车基因和价值主张,却门槛更低的运动车。那它诞生的先决条件就确立在为给对热爱性能车的消费者提供一个独特选择,而不必付出跑车成本的基础之上。

对于外观,相信在经历广州车展的亮相后,影豹在设计上的革新其实已无需多言。行至当下,想必所有人会对影豹的真实性能更具兴趣。

“整车车高相比上一代同级车型降低46mm,我们在确保整车离地间隙不下降,乘员舱空间不减小,并保证更高级别碰撞要求前提下,压缩地板结构空间,尽量降低门槛和纵梁高度,压薄油箱,使得整车质心向下移动,整车高宽比同级车型最低,达到0.78,让整车更低趴、更具运动风。”

“影豹”剑走偏锋,广汽传祺不破不立

得益于广汽传祺全新GPMA架构的延展性,影豹相比以往的传祺轿车,首先在尺寸比例上就具有了5大进化:低车高、短前悬、宽轮距、长轴距、大车宽。而这些特性熔铸在一起后,恰恰迎合了广汽传祺将性能车的特性下放到了家用A级轿车上的初衷。

特别是,广汽传祺在技术上将前机舱布置结构优化,压缩前端冷却结构以便令车轮前移后,新车就相比上一代同级车型前悬缩短32mm,使得影豹的轴长比达到了58.1%。放眼整个汽车市场,这样注重姿态营造的新车可谓是了了无几。

而此种从骨子里散发出的机械素养,不只是在视觉上为影豹冠以了运动感。在实际行驶中,这一系列的设计也在为它提供着弥足的抓地力和侧倾抑制力,从而在驾驶性能上超越同类产品,并与家用轿车崇尚四平八稳的感觉之间制造出肉眼可见的区隔。

“影豹”剑走偏锋,广汽传祺不破不立

且不论影豹的0-100km/h直线加速时间是否比同级竞品缩减了多少,无论是进行连续的“8”绕桩,还是以近75km/h的速度进行长时间“定圆绕行”,较高的底盘极限和良好的循迹性,都是影豹能向外界真实传递的。

尽管影豹本身配备“1.5TGDI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与当下主打运动的A级轿车相类似,可诸如支持弹射起步的“Sport+”驾驶模式、自带声浪的双边共四出排气的引入,还是让它和自定义的轻跑概念极为契合。

不可否认,对于此种在车身姿态上的感知和对平台架构的理解,普通消费者依旧会缺乏切身体会,但至少,从广汽传祺为影豹所做出的一系列改变来看,通过对消费人群的深入解读,用最适合市场的手段达成,确是其在重构未来做出的努力。

“影豹”剑走偏锋,广汽传祺不破不立

要么向阳而生,要么自甘平庸

在传祺的产品序列命名中,就像GS代表SUV,M代表MPV一样,轿车的产品序列,都是遵循着GA+数字的命名法则,直到EMPOW55的出现,一切都变了。本以为在上市之前,一贯保持稳重的广汽传祺,会将其重新归于GA系列。

可事实上,作为广汽传祺品牌焕新的首款新车,“影豹”之所以选择与以往不同的产品命名,就是为了打造一种全新形象,为年轻赋能。

去年,广汽集团刚刚发布GPMA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所有事关该平台的应用还未引起侧目。或许它的诞生只是在将广汽传祺的品牌从一个高度指引至另一条赛道。可殊不知,GPMA架构已然为当下的影豹,乃至此后的所有新车型立了一个Flag——期待着以自身产品力来点明市场未来的走向。

“影豹”剑走偏锋,广汽传祺不破不立

很多时候,车企总会以普通家用轿车为蓝本打造各具魅力的性能钢炮,其中就不乏有大众高尔夫GTI、福特福克斯ST等圈内知名车型。然而往深层次中看,这两者间的产品力差距,实难为一批又一批普通的年轻消费者带去共鸣。

“让年轻人为热爱买单,但不透支。我们希望,如那些平价、优秀,因而受到年轻人钟爱的平民品牌一样,轻跑也能成为年轻人心目中平价运动车的新符号。”

那如果说,此刻在细分市场有所小成的领克等中国品牌,是在借参加各项比赛和打造高性能车的方式来完成一次次品牌上的升维,那么,从影豹的身上能感知到的则是,广汽传祺愿为最广大的年轻人群,将属于跑车或是性能车上的特点无限下放的诚意。

“影豹”剑走偏锋,广汽传祺不破不立

其次,从销量层面出发,影豹的重要性对于广汽传祺也不言而喻。

虽然广汽传祺品牌的开始,就源自于一款中级轿车GA5,可在这十多年的更迭中,从后来的GA3、GA3S视界到此后的GA6、GA8和GA4,传祺的轿车业务始终未能步入主流。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新GA6、GA8和价格已属于入门级的GA4合力都未取得一个较好的成绩。由数据也可以看出,相比GA8来说,GA6和GA4在8-15万级的轿车市场几乎失去了声音。

在这样的背景下,影豹真的不能再选择一个传统的方式去承担起传祺振兴轿车业务的雄心了。

“影豹”剑走偏锋,广汽传祺不破不立

况且,即便在过去的几年里,轿车市场的表现曾在SUV车型的风头下几度被压制,可时至今日,轿车却依旧是中国乘用车市场中最大份额的占有者。从去年到今天,以长安和吉利的崛起和强势守擂就能看出,伴随SUV市场的疯狂逐步消失,这一客观的市场格局是显而易见。

我们承认,相较于纯家用取向的紧凑型轿车,运动型轿车的市场局限性是存在的。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固有发展中,个性张扬的车型属性,并不一定能打动除了年轻消费者以往的用户群体。可另一方面,从MG6到领克03,谁又能说,中国车企在寻找破圈之路上一再做出尝试后,就没有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所以,为打开新的市场,亦为证明自己,此时的广汽传祺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