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不堪言!牙齿敏感喝不了冷饮,科学家帮你找到解决办法

资讯 前瞻网 2021-03-29 19:38

 

苦不堪言!牙齿敏感喝不了冷饮,科学家帮你找到解决办法

“冷热酸甜,想吃就吃。”这是某牙膏品牌在宣传产品时采用的广告语,该牙膏则宣称可以解决牙齿过敏问题。

牙齿过敏是牙齿在受到外界刺激,如温度(冷、热)、化学物质(酸、甜)以及机械作用(摩擦或咬硬物)等所引起的酸痛症状。

在一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形容“这是一种独特的疼痛,太折磨人了!”好消息是,这项研究已经弄清楚了牙齿过敏,并确定了参与其中的分子和细胞因素。

研究成果发表于《科学进展》杂志。研究人员报告称,在小鼠和人类中,称为成牙本质细胞的牙齿细胞含有检测温度下降的冷敏感蛋白,来自这些细胞的信号最终会引发大脑的疼痛。

多年前,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了一种叫做TRPC5的离子通道对寒冷高度敏感,但彼时不知道TRPC5的冷感应能力在身体的哪个部位发挥了作用。

在这项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在检查了成人样本后发现,TRPC5也存在于牙齿中,尤其是在有蛀牙的牙齿中。

一项在老鼠身上进行的新实验让研究人员相信,TRPC5确实可以作为一种冷传感器。研究小组记录了冰冷溶液接触牙齿时的神经活动。在正常小鼠中,这种寒冷的浸泡引发了神经活动,表明牙齿感受到了寒冷。

研究小组对TRPC5展开追踪,发现了成牙本质细胞,其位于牙髓和牙本质之间。

几个世纪以来,人类已经使用丁香油来抑制敏感,有科学家发现其中包含一种化学物质,这种化学物质可以阻断“冷传感器”蛋白质。研究人员则表示,开发更专门针对这种传感器的药物可能会消除牙齿对寒冷的敏感性。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