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去外面吃饭!研究显示下馆子和死亡风险增加密切相关

资讯 前瞻网 2021-03-30 14:03

 

少去外面吃饭!研究显示下馆子和死亡风险增加密切相关

美国一项调查外出就餐和死亡风险之间联系的研究显示,经常外出就餐与全因死亡风险的增加有显著关联。

研究结果发表在《营养与饮食学会学报》(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上。

虽然一些餐馆的饭菜的确很好吃,普遍来说,尤其是快餐连锁店的食物,通常比不上在家自己做的饭菜。有证据表明,外出用餐的能量密度、脂肪和钠含量往往较高,但水果、蔬菜、全谷物和膳食纤维和抗氧化剂等保护性营养素的含量较低。

研究人员分析了35084名年龄在20岁或以上、参与了1999-2014年全国健康和营养检查调查的成年人在面对面家庭访谈中对问卷的回答数据。受访者报告了他们的饮食习惯,包括外出就餐的频率。

团队“将这些记录与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死亡记录联系起来,特别关注全因死亡率、心血管死亡率和癌症死亡率。

随访期间,发现了2781例死亡,包括511例死于心血管疾病和638例死于癌症。在对年龄、性别、种族/民族、社会经济状况、饮食和生活方式因素以及体重指数进行调整后,与很少下馆子(每周少于一顿饭)的参与者相比,经常下馆子(每天两顿饭或更多)的参与者的全因死亡率危险比为1.49,心血管死亡率风险比为1.18,心血管死亡率风险比为1.67。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第一批量化外出就餐与死亡率之间关系的研究之一,(结果)与以前的研究一致,支持经常外出就餐与不良健康后果相关,并可能为未来的饮食指南提供信息,建议减少外出就餐。”

研究人员也指出,未来的研究仍然需要更深入地研究外出就餐与心血管疾病、癌症、痴呆症和其他慢性病死亡的关系。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