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改善乳腺癌晚期治疗效果,新加坡科学家找到了新方法

资讯 前瞻网 2021-03-20 19:15

 

改善乳腺癌晚期治疗效果,新加坡科学家找到了新方法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也是第二常见的癌症。虽然现在可以用药物治疗,但这些药物中的许多在一段时间后会莫名失效,导致癌症复发。

现在,来自新加坡和丹麦的一组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了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该发现发表于《自然·通讯》杂志上。

该团队专注于一种叫做HER2的蛋白质,当过量存在时,会刺激乳腺细胞的癌变。针对HER2的药物对HER2过度表达的乳腺癌细胞有效,但这些药物最终失效,科学家不得其解。

科学家使用生化数据库中的现有数据和NCIS进行的临床试验中登记的29名患者的肿瘤样本,将重点放在一种叫做PPP2R2B的酶亚单位上,每当靶向HER2的药物不起作用时,癌细胞中似乎就会出现供应短缺。

研究小组发现PPP2R2B通过对一种叫做PI3K/AKT/mTOR的信号通路进行化学修饰来抑制癌症。当PPP2R2B缺乏时,HER2靶向治疗似乎无法抑制HER2蛋白,癌症扩散。

科学家发现另一种酶EZH 2负责抑制PPP2R2B的活性。他们发现一种临床上可用的药物EPZ-6348能够阻断EZH2的活性,使PPP2R2B和抗HER2药物都能恢复抑制癌症的工作。

研究人员表示,“HER2+乳腺癌占所有乳腺癌的20%到25%。它高度依赖HER2信号,传统上用特异性针对HER2的药物治疗,尽管最初有效果,但晚期癌症患者几乎总是出现对HER2治疗的耐药性。这项研究为抗HER2药物最终失效的原因提供了见解,并提供了一种恢复抗HER2治疗敏感性的解决方案,这可能会延长患者存活期。”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