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主导 全球首个物联网金融领域国际标准发布

资讯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3-20 19:15

C114讯 3月18日消息(颜翊)据悉,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ISO/IEC)于3月12日发布了由我国专家主导制定的全球首个物联网金融领域国际标准:ISO/IEC 30163《基于物联网(传感网)技术面向动产质押监管集成平台的系统要求》。

该标准的发布标志着我国在物联网金融领域拥有了国际认可的自主核心技术和解决方案,为物联网金融应用全面推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提升了我国在物联网金融国际标准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该标准研究历时五年,由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带领该院及无锡物联网金融研究院团队专家研究物联网金融,并作为项目的主编辑单位,联合韩国、俄罗斯、日本、马来西亚等国的专家共同完成标准编制。

该国际标准适用于动产质押监管服务的物联网或传感网系统的设计和开发,规定了面向动产质押监管金融服务的物联网或传感网集成平台的系统要求,体现了物联网技术在动产质押监管服务中的全新应用,能有效对动产质押全流程环节进行实时监控,实现金融机构对动产质押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同时,该标准对提高动产监管方及仓储企业的监管效率、降低监管成本等方面具有重要支持作用,亦可为其他行业相关标准提供借鉴和参考。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