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集团、中国联通联合发布5G+MEC车联网解决方案

资讯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3-19 12:58

C114讯 3月18日消息(南山)今日上午,在联想集团主办的“5G智慧交通高峰论坛”上,联想集团、中国联通联合发布了5G+MEC车联网解决方案。

联想集团、中国联通联合发布5G+MEC车联网解决方案

中国联通集团5G创新中心总监冯毅,联通智网科技智能网联科学家周光涛,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云网融合事业部总经理魏建强,联想集团云网融合事业部营销联席会主席李虓,共同发布了《5G+MEC+V2X车联网解决方案白皮书》。

《白皮书》对V2X和5G的融合趋势进行了分析,阐述了5G +MEC+V2X车联网方案的架构、优势及价值,对车联网应用进行了多维度分析,并提出了车联网商业应用路径的构想和展望。

《白皮书》指出,4G+V2X方案采用工控机和云控中心作为核心算力,V2X和4G则作为网络传输方案。而5G +MEC+V2X采用MEC作为核心算力,V2X和5G作为网络传输方案,相比4G方案在时延、安全性、扩展性、可靠性、经济性等各个方面均占据优势,为车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提供示范模板,也为当前各地先导区、示范区、示范路的建设提供了参考。

《白皮书》认为,车联网产业预计会经历三个阶段:基础奠定期、协同发展期、产业培育期。基础奠定期建议由政府牵引车联网先导区规划、建设和投入,扶持产业发展;协同发展期应用逐渐丰富,数据逐步积累,商业模式也将随之孕育;等进入产业培育期,应用大量涌现,商业模式走向成熟,车联网产业将进入良性发展阶段。

在论坛上,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云网融合事业部总经理魏建强发表致辞指出,联想集团基于新IT转型的需求,提出3S战略,并重点布局5G、MEC、AI等关键技术,构筑新IT底座,助力行业智能化转型。在5G领域,联想集团持续投入,2019年8月,联想集团投资50亿元在重庆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可提供5G云基站、5G专网核心网、NFV网络功能虚拟化等产品,能够为公用网络提供5G智慧新型室内分布的解决方案,也能够为企业和工业园区提供5G专网或虚拟专网的解决方案,以及5G场景化解决方案。此外,联想集团在联想合肥和武汉的智能工厂部署了5G智能制造产线。

联想集团与中国联通在多个领域都有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早在2019年3月,双方签署和战略合作协议,共建5G联合创新实验室。2020年11月,联想携手中国联通,共同在常州完成全国首个基于5G SA+MEC+V2X的车路协同示范。本次发布的5G+MEC车联网解决方案,正是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共同精心打磨的成果,是双方在5G新基建领域的又一次重要探索。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