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麦喷洒除草剂常有药害,春季更严重,4个方面农户要注意

资讯 科普中国网 2021-03-31 15:56

进入春季以后,小麦的管理包括几个方面:一是除草剂的使用,二是杀虫剂和杀菌剂的使用,第三个是水肥管理。现在走在田间地头,已经发现很多的农户开始进行喷洒除草剂,在喷洒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第一,针对喷洒除草剂到底适合不适合现在进行喷洒呢?

因为我国的小麦种植面积大,由南往北地区的温度是截然不同的。普遍来讲,咱们可以看一看咱们购买的小麦除草剂,外包装袋上已经标注了必须高于八度才能够使用。那么这个八度到底如何去区分呢?这个八度指的是连续几天的平均气温要高于八度,一定是连续几天的平均温度才能够去除草。

第二,有些农户问除草剂是在上午打还是在下午打啊?

像杀虫剂和杀菌剂在春季,一般的是在下午打比较合适。而对于除草剂,我建议在上午十点之后到下午三点钟之间,那么在这六个小时之内除草的效果会更好。

在喷洒除草剂的时候,一亩地建议打两桶水,一定要打匀,打透。如果在打完除草剂以后四个小时之内出现了降雨的情况,不用再进行重喷。如果说是在三个小时内下雨,一定要记得再次重喷。

第三,当小麦喷洒除草剂的时候,到底能不能够和叶面肥去进行混用呢?

我发现很多的农户在喷洒除草剂的时候,习惯性地会去加入一些叶面肥,比如说磷酸二氢钾,有机硅以及赤霉酸等等。农户认为,既杀灭了杂草,又给小麦提供了一个营养元素。

但是间隔十几天之后,发现除草的效果非常非常的差,甚至还出现了一些药害。大家知道,叶面肥里面的普遍还有一些中微量的元素,比如铁锰锌,氨基酸,腐脂酸等等。而小麦除草剂,它的成分普遍包括一些氯酸钠,苯盐酸,氯醋酸等等。

这些成分经过和叶面肥混用以后,肯定会起反应的,甚至氨基酸也会降低除草剂的药效。建议朋友们在喷洒除草剂的时候,最好单独用。

第四,喷洒除草剂的时候,到底能不能够去加入一些洗衣粉呢?

咱们有些农户在喷洒除草剂的时候,为了增加一个效果,都会抓一把洗衣粉。到底能不能够去加洗衣粉呢?肯定是不能的。

因为我们目前大部分使用的洗衣粉是碱性的,而小麦的除草剂普遍偏酸。加入洗衣粉以后会导致酸碱中和,降低除草剂的药效。目前小麦除草剂厂家本身附带的就有一些助剂,完全可以起到杀灭杂草的效果。

农民朋友们,目前是使用小麦除草剂的高峰期。要想小麦取得一个很高的一个产量,在于除草剂如何的使用,从而降低我们人工的成本,起到一个杀灭杂草很好的效果。那么,本期我们是介绍了关于小麦除草剂几个方面,希望对咱们朋友们有用有帮助。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