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公开后视镜自适应调节方法专利 避免司机因分心手动调节影响驾驶安全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0 15:14

 

华为公开后视镜自适应调节方法专利 避免司机因分心手动调节影响驾驶安全

3月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后视镜自适应调节方法及装置”专利,该专利于2019年8月31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440881A。

从背景技术来看,在驾驶过程中,为了确保安全,减小盲区,驾驶员需要基于驾驶员视野、驾驶状态、车外场景等对后视镜进行手动调节,但是在驾驶过程中驾驶员对后视镜进行手动实时调节既分散精力也效率低下,影响驾驶安全。

根据专利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人工智能领域中的一种后视镜自适应调节方法,包括:获取自车驾驶员人眼空间位置和目标后视镜空间位置,并根据人眼空间位置及目标后视镜空间位置获取驾驶员在目标后视镜中的水平视野角度;获取后车图像,并根据后车图像获取目标后车的第一辅助角度;根据水平视野角度、人眼空间位置和目标后视镜位置计算得到第二辅助角度;根据第一辅助角度和第二辅助角度获取目标后视镜的水平调节角度;根据水平调节角度调节目标后视镜的水平角度。

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后视镜自适应调节装置。采用本发明实施例避免了驾驶员因分心手动调节后视镜而影响驾驶安全。

华为公开后视镜自适应调节方法专利 避免司机因分心手动调节影响驾驶安全

更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