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需挖孔!小米公开一种移动终端专利:搭载伸缩式摄像头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9 08:55

 

无需挖孔!小米公开一种移动终端专利:搭载伸缩式摄像头

在2020年小米开发者大会上,小米公布了号称自主研发的伸缩式摄像,进光量提升300%,清晰度提升了20%。3月5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公开一种“移动终端”专利,有着伸缩式摄像头,该专利于2019年9月3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449089A。

从背景技术来看,随着移动终端的发展,全面屏和无孔后盖板成为了移动终端的热门发展趋势之一。但是,对具有摄像头的移动终端而言,需要在显示屏或者后盖板上设置与摄像头配合的透光孔。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保证移动终端中摄像头正常使用能成为了亟需解决的技术问题。

本公开是关于一种移动终端,属于移动终端技术领域。该移动终端包括:机身,升降组件、以及摄像头模组。其中,机身上设置有摄像头伸缩孔。升降组件包括暴露在机身外部的操作件,以及位于机身内部且与操作件传动连接的支撑件。摄像头模组与支撑件连接,以在操作件受外力作用驱动支撑件的情况下自摄像头伸缩孔弹出或缩回。

本公开实施例提供的移动终端利用操作件为用户提供操作部。进而通过用户手动操作实现摄像头模组弹出或缩回机身。采用这样的方式无需在移动终端的显示面和后盖板上设置与摄像头模组配合的透光孔,使得移动终端在兼顾实现全面屏显示效果,或者完整的后盖板的情况下,实现拍摄功能。

本公开实施例提供的移动终端可选为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或者医疗设备等。如图1所示,本公开实施例提供的移动终端包括:机身100、升降组件200、以及摄像头模组300其中,机身100包括显示面板110,侧边120和后盖130。显示面板110与后盖130相对设置,且均与侧边120相接(可选地,后盖130与侧边120为一体成型结构)。

据此,通过显示面板110、侧边120和后盖130形成机身100的内腔,用于安装移动终端的功能模组(例如电池、扬声器、麦克风、摄像头模组等)。 在机身100上设置有摄像头伸缩孔121,以供摄像头模组弹出或缩回机身100内部。并且,机身100还设置有连通机身100内部和外部的安装孔122,安装孔122用于与升降组件200配合。可选择,摄像头伸缩孔121和安装孔122设置在侧边120的不同边上。例如,摄像头伸缩孔121设置在侧边120的宽边上,安装孔122设置在侧边120的长边上。

无需挖孔!小米公开一种移动终端专利:搭载伸缩式摄像头

更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