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今年将在城六区建设2000张养老家庭照护床位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21-03-31 12:4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作为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的临时托养床位、养老机构的集中照料床位之外的“第三张床”,养老家庭照护床位也将对北京就近养老供给体系形成有效补充。3月31日,北京市民政局召开记者会发布并解读了《北京市养老家庭照护床位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了这一居家养老服务形式的定义、收费方式、服务内容等。

据悉,根据相关安排,在此前已于西城、海淀、朝阳区进行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北京计划将在城六区建设2000张养老家庭照护床位。 具体来看,申请上述床位的标准为具有北京市户籍居家生活并经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确定为重度的失能老年人或重度残疾老年人、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可扩展到中度失能老年人。 按照申请流程,有意愿建立养老家庭照护床位的服务对象或其代理人,可向常住地所在区民政局公布的养老服务机构提出申请,原则上应就近选择服务机构。根据需要对老年人的居住环境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使居家环境能基本满足重度失能老年人和重度残疾老年人的居家养老服务条件,并安装必要的紧急呼叫、智能穿戴、智能感应、远程监控、信息传输等设备。

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对于参与提供养老家庭照护床位的养老服务机构,可参照养老机构床位运营补贴政策,由市财政按照每床每月500元标准给予养老家庭照护床位补贴。对于申请建设养老家庭照护床位的重度残疾老年人家庭在进行适老化改造时,符合条件的按照《北京市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享受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补贴。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