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种不了太阳,那就收集它!南洋理工大学开发阳光收集器

资讯 前瞻网 2021-03-31 18:39

 

种不了太阳,那就收集它!南洋理工大学开发阳光收集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的一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智能”设备,可以收集日光并将其传递到地下空间,减少了使用传统能源照明的需求。

该研究成果发表于《太阳能》杂志。

为了开发一种能够持续满足这一需求的日光采集设备,NTU团队从放大镜中获得了灵感,放大镜可以用来将阳光聚焦到一个点上。

他们使用了现成的丙烯酸球、一根塑料光纤(一种将光束从一端传输到另一端的电缆)和计算机芯片辅助电机。

研究人员设计的原型重10公斤,总高度50厘米。保护丙烯酸球免受环境条件(紫外线、灰尘等)的影响。),研究人员还用聚碳酸酯建造了一个3毫米厚的透明圆顶形盖子。

该设备位于地面上方,就像放大镜的透镜一样,丙烯酸球充当太阳能聚光器,使平行的阳光在其相对侧形成清晰的焦点。聚焦的阳光然后被收集到光纤电缆的一端,并沿着它传输到部署在地下的一端。然后光直接通过光缆的末端发出。

与此同时,小型电机在计算机芯片的辅助下,自动调整纤维收集端的位置,以优化太阳在天空移动时可以接收和传输的阳光量。

该装置克服了当前太阳能采集技术的几个限制。在传统的太阳能聚光器中,大型曲面镜由重型电机驱动,以使镜盘对准太阳,这些系统中的组件也暴露在潮湿等环境因素下,增加了维护需求。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低成本设备的发光功效证明,它非常适合低水平的照明应用,如停车场、电梯和地下走道。它也很容易扩展,由于球透镜的光捕获能力与其尺寸成正比,可以通过用更大或更小的球来替换它,从而将该设备定制为所需的输出光功率。”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