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织女星不孤单,天文学家在其周边发现疑似行星信号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9 15:32

 

织女星不孤单,天文学家在其周边发现疑似行星信号

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巨大的灼热行星围绕织女星运行的新线索。这项研究发表在本月的《天体物理学杂志》上,由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团队领导。

织女星亮度很高,在黄昏时都可以看到,但研究人员尚未在织女星周围的轨道上找到行星。织女星属于A型星,比太阳更大、更年轻、旋转速度更快。织女星每16小时绕其轴旋转一次,旋转周期为27个地球日。如此快的速度会使科学家很难收集到关于恒星运动的精确数据,进而收集到围绕它运行的任何行星的数据。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信号,这可能是这颗恒星第一颗被发现的行星。

如果研究小组的发现得到证实,那么这颗行星的轨道离织女星就非常近,其公转不足两天半(相比之下,水星绕太阳一周需要88天)。这颗潜在行星也可以被列为科学界已知的第二热的行星,其平均表面温度高达华氏5390度。

研究人员指出,这颗潜在行星至少有海王星那么大,也可能和木星一样大,而且比水星离太阳更靠近织女星。

研究人员表示,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才能确定这颗行星,寻找它最简单的方法可能是直接扫描恒星系统,寻找从这颗炎热明亮的行星发出的光。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