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公开一种泊车方法专利 非固定车位区域也能实现灵活泊车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9 14:59

 

比亚迪公开一种泊车方法专利 非固定车位区域也能实现灵活泊车

3月5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公开“泊车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该专利于2019年9月3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447058A。

从背景技术来看,现有实现自动泊车的方式,一般是在固定泊车车位预先设置好无线信号发射装置。当车辆进入到距离该固定泊车车位的一定范围时,车上的无线信号接收装置接收到固定泊车车位上无线信号发射装置发射的位置信息,根据两者各自的位置信息计算出两者的相对位置和距离,再根据从雷达获取车辆周围障碍物信息判定是否开始启动自动泊车,从而实现将车辆自动泊车到指定的固定泊车车位中。

现有自动泊车的方式仅能将车辆泊车到固定泊车车位,且该固定泊车车位应安装有可与车辆进行无线通信的无线信号发射装置,难以在非固定车位的区域实现自动灵活泊车。如何在非固定车位区域实现灵活泊车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根据专利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泊车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及存储介质,其中,该泊车方法包括:获取自动泊车指令,自动泊车指令包括目标地点;实时获取3D泊车环境影像;基于3D泊车环境影像,获取目标地点在预设范围内的3D泊车环境地图;对3D泊车环境地图进行泊车功能分析,获取泊车分析结果;根据泊车分析结果,确定与目标地点相对应的目标停车位;控制目标车辆行驶到目标停车位。

该方法充分利用3D成像的技术特点,实时同步萃取车辆周围的环境信息,提高泊车位置的选择速度,同时可提高泊车灵活性。

比亚迪公开一种泊车方法专利 非固定车位区域也能实现灵活泊车

更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