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健身房运动还要戴口罩吗?专家:戴着,不影响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1 16:03

 

在健身房运动还要戴口罩吗?专家:戴着,不影响

初步研究显示,人们在剧烈运动期间戴口罩对身体健康并无影响。

来自米兰的Monzino心脏病中心(CCM)和米兰大学的科学家测量了带和不带口罩的运动自行车的呼吸频率,脉搏频率,血压以及六种男女氧气水平。

12名健康受试者进行了3次心肺运动测试:不戴防护口罩,戴手术口罩和FFP2口罩。呼吸困难通过博格量表(Borg Scale)评估。还进行了标准的肺功能检查。

结果所有受试者(40.8±12.4岁;男6名)均完成了方案,无不良事件,且并没有观察到氧饱和度的显着差异。

戴上口罩会使参与者进行体育锻炼的能力降低约10%,这可能是因为通过口罩呼吸有些困难。但是,由于远未达到运动通气限制,因此即使在最大运动期间也可以安全佩戴口罩,只是运动表现会略有下降。

CCM心脏病专家Massimo Mapelli博士说:“这种减少是适度的,而且至关重要的是,即便在个体承受范围内的最强度运动之下,佩戴口罩对于健康人群来说并不构成风险。” “尽管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接种疫苗,但这一研究发现或许能让运动场所提前开放。”

根据结果,戴口罩与不戴口罩之间的某些测量值存在差异。总体而言,该研究强调在剧烈运动期间应安全佩戴口罩,以防止新冠病的传播。

立足学术前沿,远瞻产业发展。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健身俱乐部行业市场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