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划重点,解读中国移动2021年终端产品策略

资讯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3-11 17:42

C114讯 3月10日消息(特约作者 程慧)2021年中国的终端行业会是什么样的?

今天,中国移动召开“携手并进·筑梦终端” 线上发布会,主题是“中国移动2021年终端产品策略发布,暨中国广电-中国移动共建700MHz终端生态启动仪式”。

在发布会上,中国移动简勤副总经理,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春贺词中的话语:“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新的一年,终端产业形势注定不会一帆风顺,乘风破浪我们还要继续奋斗。而中国移动终端公司的薄今纲董事长,则提出:如果说2020年是5G终端的“量变”,那么2021年将开启5G终端的“质变”。

2021年是难的,国际环境变化、上游供应与下游需求不匹配、终端渠道的转型等等,都对行业带来了冲击和更多的不确定性。2021年又是充满希望的,国家立足“大循环”促进“双循环”的大背景、政府将在国家层面给予芯片产业大力扶持、大众日益增长的对数字美好生活的需求,都将促进5G终端规模发展。

中国移动的2021年终端产品策略,有几点值得关注。

一、三“多”三“新”的总体终端产品策略

“三多三新”是指多模、多频、多形态,新权益、新业务、新模式。可以感受出终端和业务的结合更加紧密。

划重点,解读中国移动2021年终端产品策略

二、面向CHBN的推进策略

中国移动面向5G时代,明确了四大市场,C(移动市场)、H(家庭市场)、B(政企市场)、N(新兴市场)。针对这四类市场,中国移动都有相应的终端产品趋势和推进策略。

手机:发布了《中国移动5G手机产品白皮书》2021年更新版。中国移动预判2021年国内市场手机销量规模在3.5亿部左右,80%是5G手机。全年中国移动网内5G手机销量将达到2亿部左右。

泛终端:家庭类产品,成为泛终端非常重要的一个品类。2021年中国移动的家庭市场,将基于“爱家计划”和“全千兆”引领策略,助力家庭数字化转型。预计2021年有四类千万级市场规模的家庭产品,魔百和3500万、网关4500万、组网类2500万以及摄像头1500万。此外,中国移动还预测,手表达到4200万、平板电脑达到1700万,5G CPE 50万,VR发展100万。特别提了一下TWS耳机(真无线立体声耳机)发展势头正旺,预计2021年市场份额将增长至2.4亿。

行业终端:发布2021年中国移动《5G行业终端需求白皮书》和《行业终端产品白皮书》。2021年5G行业终端销量将突破百万。同时,行业终端价格会进一步下降,模组降至500元左右,CPE、网关类降至1000元左右,视频监控类降至2500元左右。为支撑15个重点细分行业发展需求,中国移动在广泛持续招募各类终端产品,2021年目标是超过700款的行业终端产品加入合作。

划重点,解读中国移动2021年终端产品策略

三、向产业链推出首批“中国移动终端能力5套件”

首批“中国移动终端能力5套件”,包括全球首创5G终端能力配置中间件、5G云终端解决方案、5G终端切片中间件、5G消息中间件、以及5G GSXR终端解决方案,用以降低合作伙伴研发适配成本,加速整个行业5G发展。

划重点,解读中国移动2021年终端产品策略

四、推动SA终端全面普及

2020年,全产业链协同开展大会战攻坚克难,实现SA终端从0到1,1到100的突破,SA终端实现真正的商用。2021年,一方面要升级存量,中国移动在推动具备可升级条件的3月份全部完成升级;另一方面重要的点是,3月1日起,新商用的终端需默认打开SA功能,且不再设置SA开关。2021年中国移动的工作目标是在网SA终端超2亿。

五、启动700MHz终端生态的建设计划

这是终端层面,保障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700MHz频段共建共享的落地实施。 2021年1月26日,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年底将完成40万700MHz基站建设,实现全国城区、县城,以及重点乡镇全覆盖。这就需要终端产业尽快实现5G能力上700MHz的全面接轨。2021年,伴随700MHz的建设,VoNR全面同步商用也正式列入工作计划。希望10月1日起,新终端必选支持700MHz和VoNR。

划重点,解读中国移动2021年终端产品策略

六、搭建“泛全联盟”新型销售服务体系

这是中国移动2021年渠道转型的重点,全称是“泛终端全渠道销售联盟”。搭建一个“全产品融合、全触点融通、全平台融智”的新型营销服务体系,加快健全渠道基础网络,开展集中选品及销售,促进市场的活跃和发展。中国移动终端公司的薄今纲董事长,在讲话中,把之称之为打造终端“高速”。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