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的华为无线蓝牙耳机可能具有更长续航?华为公开蓝牙连接和电子设备专利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0 18:34

 

新的华为无线蓝牙耳机可能具有更长续航?华为公开蓝牙连接和电子设备专利

3月9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了“蓝牙连接的方法和电子设备”专利。该专利于2019年9月6日提交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469015A。

新的华为无线蓝牙耳机可能具有更长续航?华为公开蓝牙连接和电子设备专利

随着最近真无线蓝牙耳机的风潮席卷音频界,关于各家蓝牙耳机使用的蓝牙协议也逐渐进入大众视野。目前市面上的蓝牙耳机最大的痛点在于续航,而BLE蓝牙协议可以为设备提供更显著的低功耗。

目前的蓝牙技术主要包括基本速率(basic rate,BR)蓝牙技术和增强数据速率(enhanced data rate,EDR)蓝牙技术。并且目前的电子设备也都是单模的蓝牙通信设备,即仅支持BR/EDR的蓝牙连接方式。由于BR/EDR主要是用于传输一些数据量较大的数据,如音频数据等,在电子设备之间需要通过蓝牙连接传输一些数据量较小的数据(例如,用户的心率、血压等数据)时,采用BR/EDR的连接方式会造成电子设备功耗的浪费。

根据专利摘要,该申请提供了一种蓝牙连接的方法和电子设备,该方法包括:电子设备和配件设备建立基本速率/增强数据速率BR/EDR连接;电子设备确定自己支持双模连接且配件设备也支持双模连接,其中,双模连接包括BR/EDR连接和蓝牙低功耗BLE连接;该电子设备断开与该配件设备的BR/EDR连接并和该配件设备建立BLE连接。本申请实施例中,在电子设备和配件设备都支持双模连接时,可以建立BLE连接,有助于节省电子设备和配件设备的功耗。

在该申请实施例中,手机在通过BR/EDR建立ACL链路后就可以询问蓝牙耳机是否支持双模,如果手机和蓝牙耳机都支持双模,那么手机和蓝牙耳机可以建立BLE连接。

新的华为无线蓝牙耳机可能具有更长续航?华为公开蓝牙连接和电子设备专利

立足学术前沿,远瞻产业发展。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蓝牙耳机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