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例!北京积水潭医院利用3D打印技术为患者再造拇指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1 11:53

3D打印技术,近年来在高端制造、生物医疗等领域大展身手,并一次次突破了精度度、速度等多方面的局限。

在生物医疗方面,如今3D打印不仅可以制造高端可容性强的医疗植入物,还能帮助重建人体器官和组织等。

近日,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完成了全球首例利用3D打印技术为患者再造拇指的高难度手术。

全球首例!北京积水潭医院利用3D打印技术为患者再造拇指

这一手术由该医院手外科陈山林专家团队开展,采用了定制化的3D打印掌骨。经过10小时的精细显微操作,成功实现再造重度拇指缺损,并同时重建腕掌关节。

3D打印掌骨,具有定制化、快速生成等特点,在这类手术中具有优势。定制化的3D打印掌骨,也能帮助医生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生成更精细化、更匹配的手术方案与结果。北京积水潭医院这次全球首例“定制化3D打印掌骨联合改良踇甲瓣技术再造可活动腕掌关节的拇指”手术成功,试一次非常成功的技术应用验证。

随着3D打印技术的深入与成熟,不少人打算将3D打印技术应用到身体其他部位缺失,并且期待完整、能够像正常组织一样存活并生长的生物组织器官。近年来,全球都有研究人员和医生孜孜不倦地挑战和攻克这些高难度挑战。在他们的努力下,不仅皮肤移植片,耳朵、骨头、血管、肾脏、心脏等都已经有了相对成功的例子。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