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杀能力99.99%!紫外线可成消灭新冠病毒新武器,对人体安全无害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1 14:31

 

消杀能力99.99%!紫外线可成消灭新冠病毒新武器,对人体安全无害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在实验室测试中,特定波长的紫外辐射杀死了99.99%以上的新冠病毒。这是第一项证明特定的紫外线222(即波长为222纳米)可能是一种可行且安全的新冠肺炎消毒方法的研究。

紫外线222是一种比太阳光更短的紫外线辐射波长,以前的研究表明,紫外线222不太可能导致皮肤癌和其他与紫外线辐射相关的健康问题。

研究人员称,这种波长的紫外线被新冠病毒基因组和病毒蛋白质有效地吸收了,它很可能会破坏维持病毒感染周期的蛋白质。(所以)它如此有效。”同时,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波长对人类无害。所以从理论上来说,这可能是一种对人类更安全的净化方法,也能杀死病毒。”

研究人员将紫外线222对准悬浮在液体中的病毒样本,然后进行测试,测试的时间从15秒到15分钟不等。仅仅几分钟后,病毒就几乎完全被摧毁了。

但是,这项研究只是“一个起点”。研究人员只测试了紫外线在液体溶液中消灭病毒的有效性,没有测试其在空气中或非液体表面的灭毒能力。

下一步,研究人员打算在实际环境中测试这种紫外线的消杀能力。考虑到有专家表示新冠病毒将在未来变成常态,这一研究成果或许将增强人类长期抵御新冠肺炎的能力。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