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速可靠!天津大学团队验证DNA数据存储新方法,可在人工染色体中存图片视频

资讯 前瞻网 2021-03-23 11:32

DNA数字存储,为信息存储提供了一种高密度、长期稳定的替代选择。在他们的最新研究中,天津大学元英进教授团队报告了一个酵母人工染色体的重新设计和合成——借助无线通信中前沿的纠错编码,将两张经典图片和一段视频存储于其中。

该染色体长度为254,886bp、实现了数据的稳定复制与快速可靠读出。且该工作首次将单菌内用于数据存储的DNA碱基数量提升到了百kbp级,容纳数据量为37.8KB。

快速可靠!天津大学团队验证DNA数据存储新方法,可在人工染色体中存图片视频

利用稀疏纠错码字和伪随机序列叠加的编码范式,可以容忍碱基的插入/删除,并且非常适合用于数据检索的易出错的纳米孔测序。

转化相关重组方法用于从DNA片段和必要的自主复制序列构建这条染色体。将携带数据的染色体传递到第100代,证明了其稳定性。

近年来,随着合成生物学的快速发展,DNA信息存储由于其高信息密度与低能耗处理等特点,成为应对数据存储发展挑战的新机遇。

而上述研究展示了一种数据存储方法,使用编码的人工染色体,通过体内组装进行一次写入,并稳定复制多次检索,类似于光盘,在经济的海量数据分布方面具有潜力。

上述研究题为“An artificial chromosome for data storage”,近日在线发表于《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 NSR)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