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外来客”以光速撞向南极,人类得以首次在地球上观察到高能宇宙粒子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1 17:43

 

“天外来客”以光速撞向南极,人类得以首次在地球上观察到高能宇宙粒子

一支国际物理团队首次在地球上直接观察到一种被称为电子反中微子(电子中微子的反物质孪生体)的高能宇宙粒子。这也标志着第一次观察到“Glashow共振”,这是1960年预测的一种现象,是对极高能量下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独特测试。

这一发现发表在近日的《自然》杂志上。

2016年12月6日,反中微子以接近光速的速度从外太空接近地球。在覆盖南极的冰盖深处,它撞上了冰中的一个电子,产生了一个重带电粒子,该粒子迅速衰变为次级粒子。

南极冰立方中微子天文台捕捉到了这种相互作用,这是一个立方千米规模的望远镜,使用嵌入南极冰中的数千个传感器来检测中微子,中微子是宇宙中难以捉摸、几乎无质量的亚原子粒子。

这一结果也开启了中微子天文学的新篇章,因为它开始将中微子与反中微子分离开来,这是第一次直接测量天体物理中微子流中的反中微子成分。

研究人员表示,“凭借其探测超高能中微子相互作用的独特能力,将继续探索中微子全新领域,更多的发现可能就在眼前。”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