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木家具有哪些特点 原木家具有哪些选购技巧

资讯 pchouse 2021-03-13 15:44

原木家具因外形美观,具有较好的观赏性,使居室的环境更舒适美观,因此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今天,PChouse将与大家一起来了解原木家具有哪些特点,与大家一起来探究原木家具有哪些选购技巧。

一、原木家具有哪些特点

1、环保性

天然、环保、健康的原木家具透露着自然与原始之美。原木家具之所以长久不衰,从颜色分析,在于它的天然本木色。原木色家具既天然、又无化学污染,这的确是健康的时尚选择,符合现代都市人崇尚大自然的心理需求。打造环保装修,原木家具占据着市场主角的身份和地位。原木家具在加工制作的过程中,和那些人造板的家具相比,用胶量是相当少的。用胶量的多少直接影响着家具的环保性能。

2、使用寿命长

板式家具的使用寿命一般3-5年;原木家具的使用寿命则是板式家具的5倍以上。

3、具有保值性

原木家具有保值功能.同时能给家居环境带来温润的“木香”,因而颇受中高档消费者欢迎。它的优点是体现自然:自然的纹理,多变的形态,家具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美丽的木纹。

二、原木家具有哪些选购技巧

1、观察原木家具的工艺

原木家具的颜色、天然花纹外,工艺的精致程度及造型是否美观、卯榫结合是否牢固、拚接是否严密和净洁、漆膜是否透亮平滑、雕刻是否层次清晰、镶嵌是否完整光洁、圆角是否平滑、线条是否均匀顺直、装饰是否得体等都很重要。工艺精湛的原木家具才具有艺术和保值的价值。

2、根据原木家具的含水率选择

原木家具木材的含水率不得高于消费者使用地的平衡含水率。没有经烘干处理或达不到含水率标准要求的家具进入家庭中使用时,会经不起气候变化的考验,引起木材开裂和翘曲,产生木纹收缩、爆裂、结构松动、表面油漆离层、颜色发白、发霉等一系列质量问题。要选购干燥设备和干燥工艺好的厂家生产的原木家具。原木家具其含水率都必须符合使用当地的平衡含水率。

原木家具因具有较好的实用性,具有较好的美观性,使居室的环境更舒适美观,因此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上述的方法进行选购,从而选择到质量最佳的原木家具。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