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担心孩子受伤害,新妈妈更容易患强迫症

资讯 前瞻网 2021-03-24 14:38

 

新研究:担心孩子受伤害,新妈妈更容易患强迫症

一项新研究发现,在刚生完孩子的人中,强迫症比以前认为的更普遍,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因于害怕婴儿受到伤害的担忧。

研究人员还发现,当新父母没有被特别询问与婴儿有关的伤害时,强迫症就不会出现。

强迫症是一种与焦虑相关的疾病,其特征是反复出现不想要的、侵入性的、令人痛苦的想法。如果不加以治疗,它会干扰学习、人际关系和日常生活。

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等研究机构的团队调查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580名妇女在怀孕晚期和之后的六个月。参与者要完成在线问卷和访谈,以评估强迫症症状的存在和严重程度。

该研究估计,8%的产后妇女在怀孕期间的某个时间点报告了符合强迫症诊断标准的症状,17%的妇女在产后38周内报告了这些症状。先前的研究估计,在怀孕和产后期间,强迫症的患病率约为2.2%。

研究人员认为,他们通过问正确的问题发现了更多的强潜在迫症。在强迫症评估中,新妈妈们似乎没有意识到她们对婴儿受到伤害的担忧。通过纳入相关问题,研究人员能够更好地揭示症状。

在刚生完孩子的妈妈中,强迫症的患病率在产后八周左右达到高峰,达到近9%。研究数据表明,一些女性在习惯了养育孩子后,强迫症会自然消失,但对另一些女性来说,强迫症会持续存在,可能还需要治疗。

这项研究于今日发表在《临床精神病学杂志》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