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AR/MR头戴装置将采用菲涅尔透镜:增加视场,重量降至150克以下

资讯 前瞻网 2021-03-24 17:36

3月23日,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其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预计苹果将在2022年中推出推出AR/MR头戴装置((HMD),并将采用菲涅尔透镜 (Fresnel lens)作为超短焦镜头的设计方案。

扬明光(Mingyang Mingguang)和玉晶光(Yujingguang)将成为苹果HMD菲涅尔透镜的生产厂家,由于与苹果的早期合作和资源投入,扬明光很可能成为主要供应商。

苹果AR/MR头戴装置将采用菲涅尔透镜:增加视场,重量降至150克以下

郭明錤指出,预计苹果HMD的透像镜头将采用菲涅尔透镜,可以增加视场(Field of view,FOV),减少HMD的重量和厚度;与此同时,苹果将改进菲涅尔透镜。透镜的光学效率将采用混合菲涅尔透镜的设计,每一片混合型菲涅尔透镜是由3片菲涅尔透镜堆叠而成。

郭明錤相信,苹果HMD采用的Micro-OLED因具备高亮度特色,可补偿采用混合型菲涅尔透镜造成的进光量减少问题,并提供使用者创新 AR/MR 体验。

目前,市场上的VR头戴装置一般重量在300-400克以上,外观较重,产品设计仍有很大改进。郭明錤认为,苹果的设计将能够在视角和HMD的重量和体积之间实现更好的平衡。

郭明錤预测,今年和明年,大约150克或更轻的新型HMD装置将投入大规模商业生产。预计苹果HMD的重量将在150克以下,以保持产品设计优势。

他强调,由于单混合菲涅尔透镜(单眼使用)是由3个菲涅耳镜头堆叠而成,所以每个苹果HMD将使用2个混合菲涅耳镜头,总共将有6个菲涅耳镜头。

苹果的HMD菲涅尔透镜是用塑料制成的。由于采用了定制材料和涂层,透光率不低于玻璃,也就是说光谱性能(ASP)不低。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