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通发布CUBE-Net 3.0网络创新体系

资讯 中国软件网 2021-03-25 11:31

日前,中国联通在北京发布CUBE-Net 3.0网络创新体系。这是联通推动传统通信网络向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转型、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的重要举措。

对此,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买彦州表示,过去几年,中国联通以CUBE-Net2.0网络架构为指引,以5G建设为抓手,推进以SDN化、虚拟化、云化、智能化为代表的网络“四化”转型,打造了国内首个全面SDN化的广域网--产业互联网(CUII)。

此次将CUBE-Net 2.0升级为CUBE-Net 3.0,旨在打造连接数据与计算、增强网络内生能力、提供智能服务的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进程。

中国联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唐雄燕认为,CUBE-Net 3.0是联通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面向数字经济时代的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CUBE-Net 3.0在2.0的基础上增加了三层新的含义:一是数字基础设施型“新网络”的构建者;二是确定性智能融合“新服务”的创建者;三是云网边端业协同化“新生态”的贡献者。

会上,联通与业界30余位合作伙伴代表在会上共同启动了“CUBE-Net 3.0网络创新工程合作伙伴计划”。联通表示,未来将与产业各方围绕CUBE-Net 3.0网络创新理念,在云网融合与算网一体、开放光网络与云光一体、5G网络与确定性服务、云网大脑与智能运营、泛在弹性超宽接入等领域建立全面、长期的科技创新研发合作关系。

中国软件网看到,早在2015年,联通就发布了网络架构CUBE-Net 2.0。时隔六年,CUBE-Net 3.0在2.0的基础上立足5G,融入云原生、边缘计算、AI、区块链、内生安全、确定性服务等新技术元素。

联通的目的很明确,借助CUBE-Net 3.0构建面向数字经济新需求、增强网络内生能力、实现“联接+计算+智能”融合服务的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携手合作伙伴共创产业新生态。

作者:陈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