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狼性育儿不可取,易导致大脑结构发育过小和抑郁症

资讯 前瞻网 2021-03-25 09:01

 

狼性育儿不可取,易导致大脑结构发育过小和抑郁症

根据发表在《发展与心理学》上的一项新研究,反复对孩子生气、殴打、摇晃或大喊大叫与孩子青春期大脑结构变小有关,而这些严厉的育儿做法在全世界都很常见。

严重的儿童虐待(如性虐待、身体虐待和情感虐待)、忽视甚至机构收容都与长大后的焦虑和抑郁有关。

先前的研究已经表明,经历过严重虐待的儿童的前额皮质和杏仁核较小,前额皮质和杏仁核是两种在情绪调节以及焦虑和抑郁的出现中起关键作用的结构。

研究人员在测试儿童2岁至9岁期间,每年对育儿做法和儿童焦虑水平进行评估。然后,再根据儿童遭受持续严厉的育儿方法的严重程度(低或高)分组。最后,研究人员在测试儿童12岁至16岁期间对他们进行了磁共振成像。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观察到,即使儿童没有经历更严重的虐待行为,但在童年时期多次遭受严厉育儿做法的青少年中,相同的大脑区域更小。

2019年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严厉的育儿做法可能会导致儿童大脑功能的变化,但这项最新研究显示,其也会影响儿童大脑的结构。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发现既重要又新颖。这是第一次表明没有严重虐待的严厉的育儿做法与大脑结构尺寸的减小有关,类似于在遭受严重虐待行为的受害者中看到的情况。”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