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机器学习筛选光伏器件聚合物,材料研究或迎变革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2 13:27

 

用机器学习筛选光伏器件聚合物,材料研究或迎变革

大阪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机器学习来设计用于光伏器件的新聚合物。在实际筛选了20多万种候选材料后,他们合成了一种最有希望的材料,并发现其性质与他们的预测一致。这项工作可能会导致功能材料发现方式的革命。

研究人员利用机器学习技术筛选了成千上万的材料,这是基于一种用先前发表的实验研究数据训练过的算法。对382个供体分子和526个受体分子的所有可能组合进行尝试,得到了200932对,通过预测它们的能量转换效率对这些材料进行了测试。

研究人员表示,“这个项目不仅可以促进高效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发展,也可以适用于其他功能材料的材料信息学。”

该研究成果发表于《高级功能材料》(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