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度首次完成自由空间量子密钥分发实验

资讯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3-03 09:04

C114讯 3月2日消息(余予)据analytics india magazine报道,近日,印度拉曼研究所(Raman Research Institute, RRI) 在量子通信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其研究人员演示了利用大气信道在两座相距50m的建筑物之间实现量子密钥分发(QKD)。

印度拉曼研究所量子信息与计算(QuIC)实验室的Urbasi Sinha教授领导了这一实验。

Sinha教授表示,“这是印度首个基于自由空间的量子密钥分发实验,并且该实验只能在夜间进行并演示。”同时,这一实验将促使印度进一步推动并实现从银行业到国防等各个领域的安全通信。

除此之外,研究团队表示,此功能可帮助快速检测未经授权的入侵,并保护加密信息免受未来计算进步可能带来的威胁。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