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公开身份识别相关专利 基于用户握持姿势和习惯提高整体识别能力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3 14:32

 

小米公开身份识别相关专利 基于用户握持姿势和习惯提高整体识别能力

3月2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公开名为“身份识别方法、装置及介质”的专利,该专利于2019年8月26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437189A。

根据背景技术,随着生物识别技术的快速发展,生物识别技术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终端上,如手机上的指纹识别技术、人脸识别技术、虹膜识别技术等。与生物特征相关的识别技术具有自然性、非强制性、非接触性以及并发性等优点。

但是,与生物特征相关的识别技术也存在如下缺点,在一定环境条件下,识别率会大幅下降。例如关于人脸识别,可以通过照片、视频以及3D成像原理来破解人脸识别技术,这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了人脸识别技术的安全性低。

根据专利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身份识别方法、装置及介质,此方法包括:采集终端的预设传感器的感应信息;判断所述感应信息是否与预设模板信息相匹配;在所述感应信息与所述预设模板信息相匹配时,执行生物特征信息识别,生物特征信息识别成功时,通过身份识别。

本发明在生物特征信息识别流程之前设置感应信息检测步骤,基于不同用户握持终端时姿势和习惯不相同的特点,可以有效提高终端的整体识别性能,提高终端的安全性。

小米公开身份识别相关专利 基于用户握持姿势和习惯提高整体识别能力

更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