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应注重性别差异教育 让“男孩更像男孩”

资讯 TOM    2021-03-04 11:46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近日,关于青少年“阳刚之气”的培养,引起热议。

目前,男生表现做事畏缩,胆小无张,依赖性强;缺乏勇敢、冒险、探索精神;自信心不足与传统“男子气概”相悖的气质特征。

如何做到“阳刚之气”?

应注重性别差异教育 让“男孩更像男孩”

一是加强有区别的性别教育。

引导学生建立自然、健康、阳光的性别审美观念,培养高雅而有个性的审美品位。

二是注重针对性的课程设置,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案和策略。

例如,在体育教育中,引导男生更多地参加足球、篮球、橄榄球、击剑等对抗性较强的运动,引导女生更多地参加艺术体操、跳绳、瑜伽等有助于增强柔韧性的运动。

三是加强意志锤炼。

根据学生性别特点开展有针对的训练,帮助学生塑造勇敢、坚毅、担当等美好品质。

小编赠予:古时男儿,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梁启超先生言道:“少年强则国强”,今日之责任,男子汉应秉持豁达宽厚、刚强凌厉之风度,言行、准则之气概。【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