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定了!社保将迎6项新调整

资讯 TOM    2021-03-29 10:39

社保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每年也会有一些新的政策出来,2021年社保将迎来6项新的调整。究竟有哪些利好消息,让我们一起看下吧~

养老金将实现连续17年上涨

从2018年到2020年,养老金已经连续3年均上涨5%,随着养老金发放水平的提高,让1.2亿人获得了实惠。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养老金累计结余4.7万亿元。此外,中央财政对养老基金的补助力度还在持续加大。预计2021年养老基金收支相抵后略有结余,2021年将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待遇。

对于养老金的优化工作,《分工意见》明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牵头,预计在4月底前出台具体政策,年内持续推进。

定了!社保将迎6项新调整

推动放开在就业地参加社会保险的户籍限制

如今,灵活就业的人员已达2亿之多,但受户籍限制异地就业的参保问题始终未得到有效解决。业内专家表示,“今年继续对灵活就业人员给予社保补贴,同时推动放开参保的户籍限制,将成为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举措。”该项政策预计9月底前出台。

实现医疗费用跨省结算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到2022年底前每个县至少要确定1家定点医疗机构,提供包括门诊费用在内的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意见》安排,这项工作2022年12月底前完成。

2021年2月,我国新增15个省区作为普通门诊费用(不含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试点。目前全国已有27个省份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各项工作的推行将给我们带来更大的便利,了解更多后续进展请及时关注TOM网!【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