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你是其中一员吗?快速入睡方法分享

资讯 TOM    2021-03-19 12:19

3月18日,根据中国睡眠研究会等机构发布了新的睡眠数据。3月21日为世界睡眠日,根据调查显示,目前中国有超过3亿人有睡眠障碍,其中约有38%的成年人被失眠所困扰,而这一比例,比世界平均水平高出11%左右。

而运动人群中有失眠障碍的仅占10%,这说明了运动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入睡。另外,根据调查显示,收入和睡眠是成反比的,收入越高往往睡眠越少,一些精英经常因为熬夜加班而晚睡。

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你是其中一员吗?快速入睡方法分享

那么如何有一个好的睡眠呢?如何才能快速入睡?

1.坚持运动。每天要花半个小时的时间运动,如慢跑、游泳等,做一次运动,可以让全身都得到放松,这样可以让我们有一个好的睡眠。

2.保证良好的作息。即便是在节假日,也要保证良好的作息时间,避免长时间熬夜,而导致身体功能紊乱。科学研究表明,我们每天的最佳休息时间是23:30-6:30。中午有条件的话,可以休息15-20分钟,午休时间不宜过长,可以保证下午的身体活力。

3.睡前洗个热水澡。在睡前洗个热水澡助于放松肌肉,提高身体温度,洗完热水澡后,体温会逐渐下降,此时大脑褪黑素分泌量增加,容易让人产生疲惫,轻易进入睡眠状态。

也希望大家坚持运动,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哦~【T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