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明五一出行火爆,“补偿式返乡”要来?

资讯 TOM    2021-03-24 10:52

春暖花开,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出行的人逐渐增多。多家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清明节和“五一”假期旅游产品预订火爆,机票预订量已超2019年同期。受疫情的影响,“就地过年”积压的探亲、出游需求,有望在清明和“五一”假期得到缓解。

“五一”期间国内航线经济舱票同比2019年增长11%,其中,热门出行航线上海-三亚、北京-三亚以及上海-重庆票价同比分别上涨了46%、112%、16%。“五一”机票均价达到830元,较2019年还上涨了30%。

清明五一出行火爆,“补偿式返乡”要来?

预订如此火爆!“补偿式返乡”要来了吗?

根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的消息,截至3月20日18时,京津冀地区售出车票462,782张,较3月16日增长19.4%。开抢不到5分钟,北京西站到郑州东站的29趟列车已无余票。出行的热门城市主要是天津至保定、北京到上海、北京到广州和北京到哈尔滨等方向。此外,北京站客运车间值班主任表示,清明节期间,北京站将加开去往秦皇岛、清河城、张家口等地的临客列车8对;北京朝阳站将加开去往承德、赤峰、通辽等地的高铁临客列车7对,为出行的旅客们增加了更多的便利条件。

清明五一能放心出游吗?

吴尊友:希望大家都能出去走走

清明五一出行火爆,“补偿式返乡”要来?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对于清明、五一假期的来临,希望大家都能出去走走。春节过后,国内的疫情局势逐渐好转,人员流动还是相对安全的。当然,在旅行途中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哦~最后提前祝大家充分享受春天的美丽、度过愉快的假期之旅!【T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