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耕AI领域,浪潮服务器市占率高居全球榜首

资讯 TOM    2021-03-25 17:44

AI水平的提升实际上是智慧单元持续的数据积累和不间断的行为训练的结果,这个过程依赖高算力服务器的支持,浪潮服务器作为国内领先的服务器供应商,很早便围绕人工智能产业进行了部署,随着这些年的发展,浪潮服务器凭借稳定、高效、可靠的产品性能,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全球AI服务器市场中牢牢占据了第一名。

根据IDC发布的数据,2020年全球半年度人工智能服务器市场规模达55.9亿美元(约326.6亿人民币),其中浪潮服务器以16.4%的市占率高居全球第一,这组简单的数字背后是难以想象的巨大挑战。据了解,面向未来的人工智能技术具有无比严苛的算力要求,2020年,深度学习模型对算力的需求达到了每天百亿亿次的计算需求;2020年2月,微软发布了最新的智能感知计算模型Turing-NLG,参数量高达到175亿,使用125POPS AI计算力完成单次训练就需要一天以上。当下,人工智能所需算力每两个月即翻一倍,浪潮服务器位居人工智能服务器全球第一,实际上是产品研发实力和技术创新能力的体现。

深耕AI领域,浪潮服务器市占率高居全球榜首

此外,浪潮服务器布局人工智能产业的过程还展现了极具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一方面,作为近些年来IT产业发展最快的新兴技术应用之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不仅给各行各业注入了新的动力,也带动了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而作为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核心内容的AI服务器更是重中之重,据IDC统计数据,全球人工智能服务器占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市场的84.2%以上,预计在2024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251亿美元;另一方面,浪潮服务器作为一家国内厂商,早早便洞察了国内AI服务器市场空前庞大的市场潜力。目前,中国人工智能服务器已经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据IDC与浪潮联合发布的《2020-2021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服务器市场规模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未来将占全球人工智能服务器市场的三分之一左右。

未来,浪潮服务器还将继续发挥技术领先优势,以稳定、高效的产品为各行业服务,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各业落地应用,推动人工智能迈向更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