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字节跳动2020社会责任报告:医务人道救助基金已达4.46亿元

资讯 TOM    2021-03-26 15:42

3月25日,北京字节跳动在成立9周年之际发布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通过数据与实际成果向外界呈现该公司过去一年在公益领域做出的努力。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月,由字节跳动发起设立的“医务人道救助基金”总额已达到4.46亿元,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作为疫情最开始爆发的地点,武汉整座城市的运转陷入了停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数万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

许多参加到抗疫战争中的医务工作者,无论是在身体健康方面还是心理健康方面,都做出了较大的牺牲。2020年1月25日,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发起设立“医务人道救助基金”,为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国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人道救助。

字节跳动2020社会责任报告:医务人道救助基金已达4.46亿元

该基金服务于投身抗疫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无论是因公殉职、受到感染,亦或是精神状况遭受损伤,其个人或家属在向基金会提交申请之后,申请资料一经核实,相关资助款项便会及时到账。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3万多名字节跳动员工捐赠1729万元至医务基金,该公司也进行了1:1配捐。并且,在医务基金最初成立之后,字节跳动进行了多次追加捐赠。同时,已经有3735名医护人员获得了“医务人道救助基金”的救助。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吹哨英雄李文亮医生、武汉市武昌医院柳帆护士等殉职医务人员,均在资助名单之列。

此外,自疫情发生以来,字节跳动还借助自身的业务和技术优势,积极投身抗疫协助工作当中。去年,疫情发生后字节跳动第一时间上线的“抗击肺炎”频道累计服务4.1亿人次,头条“战疫直播季”累计为5140万人提供在线科普知识。

2020年,抖音疫情防控相关视频播放量达423亿次,医生护士获赞超10亿次,武汉“加油”评论出现1608次,积极传递抗疫正能量。

字节跳动成立9年以来,产品已服务于用户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字节跳动始终追求极致,让产品更创新,让服务更有品质。“我们也将继续务实推进现有公益项目,同时持续探索更多有价值的工作,保持足够的耐心,长期坚持做正确的事,把它做穿做透。 ”北京字节跳动董事长张利东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